這次到倫敦另一個非觀光的行程就是賞機囉,當初前往澳洲遊學時飛機上旁座的英國人就跟我說Heathrow機場大飛機多一年多後我終於來到歐洲流量最大的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身為鐵鳥迷怎麼能放過這種大好機會,於是出發現就在網路上查詢去哪拍飛機。希斯洛機場附近的交通很方便,從Hatton Cross地鐵站出來就可以賞機了,他剛好位於27L跑道頭走個一段路就可以到27R,如果要去27L跑道尾拍起飛只要搭公車15分鐘就到。在27R的跑道中段甚至有一家旅館有鐵鳥迷專案,提供你最棒的視野房型,在房間裡打開窗戶就可以賞機,超酷!
 
當然在拍A380之前看到一堆沒看過或是只看過模型的航空公司,在這邊跟台灣一樣,拍國籍航空會拍到怕,我拍一個上午就已經不想拍英航的飛機了。反倒是英國第二大的維珍航空的起飛量很少,可能很多航線都去倫敦其他機場飛了。這次拍到很多星空聯盟機,有加拿大航空、美國大陸航空、Contact Air、BMI(British Midland Airways)就拍了三架不一樣的。也拍到了英航的Oneworld和荷航的Skyteam。還有一堆怪咖,達美767-400的Deltaflot,美國航空的Komen cure彩繪,海灣航空的F1巴林站標誌塗裝 ,維珍的pin-up girl 25周年塗裝等等。因為航機數量過多,看到許多標準塗裝(說不定其中也有彩繪我無法分辨)的飛機也很漂亮所以分開兩篇來放。這次賞機讓人回味無窮,如果有機會好想再去拍阿阿阿…
 
title.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三天的下午來到了聞名古今中外的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本來是牛津大學跟劍橋大學這兩個地方都要去,不過網路查詢到的心得是兩者很類似而且多數人比較推薦劍橋,因此最後僅選擇劍橋大學參觀。劍橋大學其實是一個城市,跟台灣這種封閉型大學是不一樣的,學院跟商店及居民沒有明顯的圍牆隔離,學院跟學院之間就是一堆商店跟遊客來往,只有學院內部不得隨意入參觀。

劍橋大學歷史悠久成立於西元1209年(中國宋朝時期),後在1233年受教宗承認成為大學,僅次於牛津大學為全世界第二所大學。其在數學及科學領域的歷史地位無人可出其右,建校至今共誕生了八十七位諾貝爾獎得主,讓每個學生都痛苦不已的物理學及數學宗師牛頓也是從劍橋的三一學院畢業。還有每人必讀的物競天擇理論發明者生物學宗師達爾文也是從劍橋畢業。而民國初年的傳奇人物徐志摩更是讓大家對劍橋有深刻印象的推手,徐志摩曾在劍橋求學,他那首對劍橋大學的回憶詩句再別康橋(康橋是劍橋舊譯),也被列為國文教科書的內容傳頌至今,也造就台灣人特別愛到訪劍橋。向我們兜售遊河行程的劍橋學生一聽我說是從台灣來,就回說怎麼這麼多台灣人到這,或許是對許多人對徐志摩筆下的劍橋有著幻想。

 
DSC_6675.jpg

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成立於1441年 入口處就是一座雄偉的國王禮拜堂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倫敦眼是英國航空於2000年贊助建設完成的倫敦地標之一,蓋在倫敦精華區(Zone 1)泰晤士河旁。平均每年有350萬人搭乘,旅遊旺季一天有超過2萬人排隊搭乘之譜,是來倫敦必玩的景點之一。今天下午3點鐘從愛丁堡坐火車回倫敦時預計是7點20分到達Kings Cross,沒想到快到倫敦時火車軌道又塞車誤點到快八點才離站。但是就這樣誤打誤撞剛好8點半落日前到倫敦眼,買票後大概8點40分搭上去,總共繞行約半小時。

 
DSC_7082.jpg

這是來倫敦第四天中午遊河前在泰晤士河對岸拍的倫敦眼與水族館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隨著在英國玩了11天之後終於要踏上歸途,這次搭乘的是國泰航空於英國時間2020的起飛的班機。因為女友要提前去Heathrow機場退稅,在櫃台check-in之後看看手錶大概快5點30分左右。因為這個機場對鐵鳥迷來說誘惑太大,飛機流量狂多,於是趁女友退稅的時間自己一個跑去搭機場地鐵又回到Hatton Cross。從車站出來後因為手邊沒有往27R的地圖只好憑感覺走,就這樣憑方向感走了大概超過1公里以上終於看到英國的鐵鳥迷了,看來終於到了好地點開始狂拍。因為顧及到要回機場入關的時間,打算只拍半小時就走人。沒想到拍到快走的時候,一直不拿相機的英國鐵鳥迷突然起身,我轉頭一看原來是阿酋航空Emirate的A380就這樣給我降落,馬上腎上腺素狂升。因為之前沒查到這班,回台灣才查到這是Emirate在暑假多開的班次,大呼賺到。拍完阿酋A380之後約莫多拍個十分鐘就趕回機場入關,幸好Heathrow入境很龜毛問東問西,出境倒很爽快.一下就好了,意外拍到阿酋A380真是個Happy Ending。

原來還沒完,經過了快12個小時的飛行到了香港後,一降落就看到新航的A380停在gate。一下機馬上衝過去拍,轉頭走回去轉機處又順路遇到國泰A330-300的oneworld停在gate裡,有沒有那麼幸運這次只有半小時左右的轉機走路時間,在gate旁用廣角鏡都可以拍到爆框,這次英國行拍到4回合A380真是不虛此行。因為在第一天在27L拍起飛拍了很多照片,有重覆頻率很高的像是英航等歐陸航空的照片,這篇就暫時先不放了。

 
title.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華航747-400五十週年彩繪機已經有收藏了Phoenix製作的1:400模型,不過製作精美的大比例模型細節會更多看起來爽度更高。而華航的官方版推出了由Hogan製作的1:200模型,因為對Hogan的成品很有信心所以就決定收藏這架官方版模型。1:200在有兩台不同製造商的模型,另一種瑞慶製作的版本的便宜不少但是細節較差也不是一體成型,可依自己預算來買。整體而言Hogan的這台模型除了一點小缺點外,機身畫出來的細節夠精準值得擁有一台。 

 

DSC_0338.jpg

先放一張拍過的照片來當對照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真high,早上拍完荷花大概8點到機場、因新機D300s剛入手一定要去試機一下。今天吹南風桃園機場23跑道起飛的地點不知道要在哪拍,就當在街頭流浪時好心的Sam看到我就先帶我到一個神奇的地方去拍剛降落過夜的俄製貨機 An-124。剛好那時UPS的767貨機正在進行裝卸貨作業,也順便拍了一堆過程。那時馬亞航的A320剛好又飛來了第一次來的銀行彩繪機,然後為了要拍An-124的起飛,有位鐵鳥前輩就帶我們去航科館拍,原來在航科館拍南風起飛照真棒。結果到了航科館就聽到國泰的777-300ER亞洲城市彩繪又代飛港龍航空的班機來報到,有沒有那麼好運第一次拍它就在大晴天,聽說某位前輩說這天是這台彩繪來台灣最好天氣的一次。下午就沒有來什麼特別的彩繪機囉,加上天氣變差就早早收工回家,今天很幸運的經由Sam多認識了幾位鐵鳥迷Kevin, Solio, Zsp等人,每週都報到的鐵鳥迷還真是多。
 
title.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每年五六月份夏季到來時就是荷花開的時節,中學時每個人必定都背過這國文課文愛蓮說中的出淤泥而不染,濁清漣而不妖。當初死背課文的時候還不知其所以然,等到現在觀賞荷花時才知道課文涵意。荷花生長的地方都是在泥塘中,開花時那碩大的花瓣及素雅不妖的花色讓許多人一大清早就前來觀賞荷花綻放時最美麗的時刻。當一天的太陽初升時就是荷花跟著綻開最美的時刻,過了早上盛開的時間荷花株就會稍微合瓣,所以清晨四五點就已經有一堆專程來攝影的玩家架好腳架在等待。

位於新店安坑的台大農場分部是北部種植荷花最多的地點,比以前在桃園新屋各別農場看到的面積大很多,就算不是專程來攝影看到一大片的荷花田都讓人心情愉悅。這裡離安坑交流道非常的近在新店市莒光路7號,挑個好天氣的早上來一定不會失望。

  

DSC_4652.jpg

第一次拍荷花,一大清早爆肝起床趕來看到一堆漂亮的荷花都是值得的。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由於桃園機場南跑道06-24關閉維修約一個月,只剩北跑道05-23可以供起降,對鐵鳥迷又是大好的航拍時機。因為週六天氣不好等到週日中午終於開始放晴,因此就到國際路上的奇跡咖啡賞機。今天收獲頗豐,又拍了三架沒拍過的彩繪機,分別是韓亞航最近出廠的A321星空聯盟彩繪機,國航重慶航線的黃牡丹,泰亞航的熊貓標誌彩繪機。中午還有日航的oneworld來表演快速起飛秀,另外有老面孔國航藍牡丹跟星空機。但下午天氣不是很穩定。雲很低又厚,陽光一陣一陣出現。不過今天最滿意的大概是拍到長榮777的在低雲穿過的落日照,配上砂鍋大的GE90引擎第一次感覺長榮飛機還不錯看。 
 
title.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要重新介紹的是長榮航空官方版Hello Kitty彩繪機模型,Hello Kitty彩繪機在2005年及2006年各推出一號及二號彩繪機,主飛日本航線,而在2009年與日本三麗甌公司合約到期已經將兩台彩繪機塗裝卸除了。因為推出了這架彩繪機也為保守的長榮航空製造了不少話題,據說長榮集團的總裁張榮發先生當初並不歡迎把貓畫在飛機上的這種作法,而在他擔任總經理的兒子堅持下也造就了保守的長榮一大突破,後來證明這架彩繪機受到旅客的喜愛也讓長榮名利雙收。

而這次介紹的是由Hogan製作的機身編號B-16303 Hello Kitty一號彩繪機,1:200比例的ABS模型。市面上較流通的是1:400比例金屬模型,當初在網拍上看到了1:200的官方版模型覺得很特別就買下來看看。1:200跟1:400不同的當然就是大小和細節,不過模型太大還真是不好收藏,像是空中巴士A330-200這種接近300人座的大型客機,1:200比例會有點大,但是優質的大比例模型細節又漂亮的讓人想要擁有它(華航官方版Skymarks代工的例外)。尤其這架長榮委託Hogan製作的1:200模型機身細節棒到沒話說,除了不是金屬模型機身沒有金屬表面的反光外(如果是大型客機的1:200金屬模型價格想必相當驚人),如此優良的質感收藏起來絕對讓人愛不釋手。

 

 DSC_0141.jpg

機身前半段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中國國際航空西南分公司在2008年年底為了兩岸航線及川震後的旅遊宣傳準備了兩架最新接收的空中巴士A321進行彩繪塗裝,以秀美四川為主的熊貓彩繪機。此次購入的為熊貓二號彩繪機編號B-6353,以中國水墨畫的筆觸來畫上熊貓在竹林裡玩耍的熊貓母子畫像,搭配機身潔淨的白色看起來很漂亮,因為塗上了兩隻熊貓在機身上所以也被戲稱為非官方稱呼的團團圓圓號,當然團團圓圓是長榮的747 combi負責運送並非由中國國航運送。此架飛機也是2009/1/23成都台北直航首航包機的執行飛機,現為台北成都航線常態航班的執行飛機,很容易在桃園機場發現他的蹤影,此架為Aviation所製造的1:200比例模型。

 

 

 DSC_0084.jpg

無論是引擎派龍,整流罩細節都很棒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