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重新介紹的是長榮航空官方版Hello Kitty彩繪機模型,Hello Kitty彩繪機在2005年及2006年各推出一號及二號彩繪機,主飛日本航線,而在2009年與日本三麗甌公司合約到期已經將兩台彩繪機塗裝卸除了。因為推出了這架彩繪機也為保守的長榮航空製造了不少話題,據說長榮集團的總裁張榮發先生當初並不歡迎把貓畫在飛機上的這種作法,而在他擔任總經理的兒子堅持下也造就了保守的長榮一大突破,後來證明這架彩繪機受到旅客的喜愛也讓長榮名利雙收。

而這次介紹的是由Hogan製作的機身編號B-16303 Hello Kitty一號彩繪機,1:200比例的ABS模型。市面上較流通的是1:400比例金屬模型,當初在網拍上看到了1:200的官方版模型覺得很特別就買下來看看。1:200跟1:400不同的當然就是大小和細節,不過模型太大還真是不好收藏,像是空中巴士A330-200這種接近300人座的大型客機,1:200比例會有點大,但是優質的大比例模型細節又漂亮的讓人想要擁有它(華航官方版Skymarks代工的例外)。尤其這架長榮委託Hogan製作的1:200模型機身細節棒到沒話說,除了不是金屬模型機身沒有金屬表面的反光外(如果是大型客機的1:200金屬模型價格想必相當驚人),如此優良的質感收藏起來絕對讓人愛不釋手。

 

 DSC_0141.jpg

機身前半段

 

 DSC_0152.jpg

俯視圖看到機翼細節非常的棒,連前縫襟翼都有上色,一些金屬模型還會忽略這一點,連機尾的排氣閥也做的很真實。

 

 DSC_0163.jpg

機尾的Kitty家族圖案 

 

 DSC_0165.jpg

 機身中段那個長在機翼上的跑道照明燈畫的還真清楚

 

 DSC_0171.jpg

 機輪的貼紙蠻漂亮的,這就叫細節。

 

 DSC_0183.jpg

機身右半邊後端

 

 DSC_0185.jpg

 Kitty和Daniel

 

 DSC_0187.jpg

出場囉

 

 DSC_0198.jpg

皮托管和天線沒有做出來算是塑膠模型天生的限制

 

 DSC_0210.jpg

奇異的引擎擬真程度超乎意料,一點都不像塑膠模型。

 

DSC_0213.jpg

機身細節從頭到尾都無可挑剔,值得收藏C/P超高的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