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五六月份夏季到來時就是荷花開的時節,中學時每個人必定都背過這國文課文愛蓮說中的出淤泥而不染,濁清漣而不妖。當初死背課文的時候還不知其所以然,等到現在觀賞荷花時才知道課文涵意。荷花生長的地方都是在泥塘中,開花時那碩大的花瓣及素雅不妖的花色讓許多人一大清早就前來觀賞荷花綻放時最美麗的時刻。當一天的太陽初升時就是荷花跟著綻開最美的時刻,過了早上盛開的時間荷花株就會稍微合瓣,所以清晨四五點就已經有一堆專程來攝影的玩家架好腳架在等待。

位於新店安坑的台大農場分部是北部種植荷花最多的地點,比以前在桃園新屋各別農場看到的面積大很多,就算不是專程來攝影看到一大片的荷花田都讓人心情愉悅。這裡離安坑交流道非常的近在新店市莒光路7號,挑個好天氣的早上來一定不會失望。

  

DSC_4652.jpg

第一次拍荷花,一大清早爆肝起床趕來看到一堆漂亮的荷花都是值得的。

 

DSC_4660.jpg

 陽光還沒露臉前呈現冷色調

 

DSC_4739.jpg

 拍荷花前中後景只要拿捏的好感覺就會不錯

 

DSC_4768.jpg

 清晨的陽光暖色調讓花瓣看起來份外美麗,小蜜蜂入鏡可以增加一點生動感

 

DSC_4783.jpg

壓縮一下前後景荷花脫俗而出 

 

DSC_4792.jpg

 

 

DSC_4816.jpg

 

 

DSC_4803.jpg

尚未盛開的荷花看起來有點像是鬱金香 

 

DSC_4809.jpg

 

 

DSC_4815.jpg

 北部5月底算是荷花初開的時候所以還沒全部盛開,等到六月盛況可期

 

DSC_4800.jpg

逆光進光量少一點會讓花瓣顏色看起來比較濃郁

 

DSC_48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