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F1的朋友看到這台飛機噴上一堆有的沒的企業標誌一定很興奮,亞洲航空在2008年時為了慶祝與F1 Williams Team合作第三年而推出的Airbus A320彩繪塗裝,也特別選在馬來西亞雪邦站賽事期間推出這台彩繪,機身編號為9M-AFW。機頭是以陣中車手Nico Rosberg為主角的安全帽來當塗裝,機身就是以Williams的傳統藍白用色加上當年度的贊助商標誌為塗裝,在機身的左下角及右下角也塗上了輪胎供應商Bridgestone,整台看起來像極了一台F1賽車。我也很幸運的曾在澳門機場一賭這台的蹤影,因此回台灣後一直想買這台的模型來收藏。上網搜尋一下後找到了Phoenix有推出這台彩繪機的1:200和1:400模型。因為這台機身是一百多人座的A320中型飛機,機身並不長1:400比例會有點小,而Phoenix A320 1:200的報價不貴且細節較多因此就決定收藏1:200的模型。

 

 

 DSC_0006.jpg

 東一塊西一塊的贊助商標誌代表F1的人氣指標,Williams雖然戰績不好但仍為歷史悠久的人氣隊伍之一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號B-18210 Boeing 747-400 華航大藍鯨彩繪也是在2004年底出廠時的波音原廠夢想彩繪house livery,再加上華航的標誌紅梅成為大家口中的大藍鯨。在本周進行大保養D-Check時要把身上東西清光光,每個零件都要檢視一遍,所以也要把漆面塗掉剩一付鐵皮來檢查有沒有問題。而大藍鯨也是歷年元首出訪的專用機,除了機身及座艙較新外,那迷人的彩繪加紅梅塗裝更代表著台灣精神象徵。如今就要走入歷史,還沒拍過大藍鯨起飛的我排除萬難一定要去拍一次晴天版的起飛。因為大藍鯨幾乎只飛關西和洛杉磯航線,今天上午飛關西航線下午會回台灣,所以今天下午就趕到機場拍最後一次,不然會抱憾終生,因為華航大藍鯨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彩繪機。接下來就要交棒給蝴蝶蘭了,我只能說華航有你真好。
 
title1.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本來預報天氣不好,早上起來看到能見度不是很好雲也不少,猶豫一陣子後還是決定衝一下機場如果天氣變更差就收工回家。一到機場後果然有空氣潮溼的感覺有一點靄,不過中午過後雲散開天氣轉好能見度提高,還好沒浪費汽油錢。因為昨天都在跑道05拍,今天換去06那邊拍,果然沒什麼彩繪機無聊到大晴天又來玩追焦。不過今天拍到了三隻沒拍過的飛機,中國國際航空的紫牡丹跟金牡丹,還有來給長榮航太作維修保養的世界航空747貨機。而且越到傍晚雲散的越開,黃昏的時候光線很美,又碰到華航50週年747回家真開心。
 
 title.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處理完事情後下午趕去大埔橋蹲機,運氣真好才剛到沒多就華航就連四台彩繪機回家,一個小時內連續四台應該有創我自己看到的紀錄。分別是50週年747、50週年343、水果彩繪、蝴蝶蘭彩繪。直呼運氣真好,平常來一個下午能看到其中一兩架就很多了。看完覺得機不可失又跑到奇跡咖啡去等這四台起飛,一到賞機區後,果然除了蝴蝶蘭不在外其他三台已經在閘門口準備下一趟飛行。不過最期待的蝴蝶蘭拖到ramp去check沒出來有小失望,幸好後來又拉出來接客也在離場的那刻眾人讚嘆聲中畫下今天完美的句點。今天也是第一次在奇跡遇到吹南風起降的情況,這才發現南風起降這頭的光線也很美。今天還有全日空灰狗機,日航鐵皮貨機,國航熊貓二號機,韓亞航767星空聯盟彩繪
 
brief.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5.01今日再訪晴天下的土城桐花,等了好久北部終於出現像樣的晴天了。早上一起床就迫不及待的要欣賞晴空下的桐花,可惜的是大部份的桐花區都已經過了盛開期呈現稀疏不齊的狀況。沿著之前騎過的路途再遊覽一次看不到那種滿地落桐的盛況,於是就隨意騎車漫遊一下,彌補今年尚未看到晴天下盛開桐花的遺憾。
 
 DSC_0005.jpg

一邊騎著突然看到好心人排的愛心桐花,懶惰的我沒排過桐花圖,今天拜好心人之賜終於拍到了桐花圖案。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網路討論區看到一個推薦的螢火蟲私房觀賞點就在土城青雲路末端(較知名的在土城的桐花公園賞螢步道),而且還在小時候每個禮拜都要去奶奶家附近,二話不說就等好天氣過去看看。每年四五月的螢火蟲就會開始出現繁殖,可是過去螢火蟲已被自私的都市人補捉及破壞棲地而逐漸消失。現在因為環保意識抬頭,很少人去補螢破壞棲地,螢火蟲慢慢的又回來都市附近的郊區了。今天也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那麼多螢火蟲在身旁閃爍,用照片只能紀錄那種感動的十分之一不到,火金姑也是在初夏最靠近我們的迷人星星了。

賞螢時切勿補捉螢火蟲,你帶回家不用幾小時就會死亡,帶走一隻就少一隻可以繁殖。另切勿拿燈照螢火蟲(包含手電筒跟閃光燈),我會帶小隻手電筒用在無路燈的地方照腳下的路面不是照螢火蟲。任何光源直射螢火蟲都會甘擾牠們的身體化學作用及繁殖過程,你燈光用力照一下可能就會讓好幾十隻停止反應,請不要自私的為了看螢火蟲或拍好照片而使用非自然的光源照射她們,請把他們當成都市的珍寶愛護。最佳觀賞時間約在4-5月間的夜間6-8點,白天賞完桐花晚上賞螢去。

 

DSC_0106.jpg

當這些光源是在一閃一閃時真的有莫名的感動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上週在逛土城賞桐路線時,看到有一個蠻偏僻的地方怎麼聚集了一群人在拍照,湊過去看才發現原來是一個小型攔沙壩形成的小溪流。上面剛好有一顆大油桐樹不斷的落花,吸引了攝影人的目光。因為當天很多人在拍沒有空間再擠進去,於是今天4/20趁上班前騎過去看看。現在是盛開期、沿路都是落花比上週六看到漂亮很多。到了小溪前果然落花數量驚人,難怪假日吸引不少玩家前來。趕去上班前又找到了一個落花數量很驚人的地方,終於讓我看到桐花地毯。原本以為土城找不到桐花地毯的我一整個超感動,桐花公園附近步道太多人車,落花都壓爛了反而不易看到,可以推薦給想要去賞桐的人。不過可能要有交通工具才比較容易到這些點,不然從桐花公園走過去要花不少時間。但是桐花公園附近桐花也是開的很密集,只想賞花的人在公園附近也已經夠多花可以看了。
 
 DSC_0042.jpg

溪中落桐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10土城桐花季開始囉,在土城住了快二十年終於正式參加這次的花開時節。台灣油桐到處都是,遍布全台各縣市,不用像開櫻花要特地跑去知名景點朝聖。而土城桐花的優勢在哪,當然是捷運板南線永寧站出口5分鐘就看到,但是是坐公車五分鐘拉。車多轉乘很方便,真的要爬山健行的也可以散步,我看有不少人真的是走上去看花。而這邊另一個優勢是土城市政府每年都有花錢在照顧這些地方,所以比較有規劃,步道、路牌及停車位都有規劃。所以就算這邊不是桐花季時假日也是一堆人上來爬山,順便到著名的承天禪寺拜拜。不過桐花限於他的樹形及高度,拍帶景的圖不太容易,大致上都以特寫為主。我也看到很多人自己撿花來排,撿幾片排在樹葉上,或撿一堆排在地上都很有趣。因為桐花落瓣的數量真的太驚人了,整個步道都是。(延伸閱讀 土城桐花賞花推薦路線)

 

 DSC_0005.jpg

 油桐樹長的又高又壯幾乎都要仰天來拍,不過一大群在一起遠看酷似櫻花。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今天天氣能見度還不差但是高空雲很多一陣陣飄進來,陽光只能淡淡在雲層中透出來。因此有陽光沒藍天。直到傍晚雲層退去光線才變好,今天很多彩繪機來報到,真是豐收的一天,如果天氣好一點就完美了。尤其看到了朝思暮想的國航A321熊貓彩繪機時天氣轉好,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除此之外今天國航北京航班是777的藍鳳凰彩繪,日航貨機用747鐵灰機,東京線用767寰宇一家彩繪,華航747大藍鯨飛關西線回桃園後馬上又飛LA離開,早上也有一隻常來的A320藍牡丹,今天真的很精彩。

P.S.今天在拍飛機時中間還遇到一段插曲,華航747進入跑道頭前在滑行道Standby等了好久都不進去runway,機長跟塔台說稍後,後面的排隊的韓亞航A330機長等很久不耐煩要求要轉到另一個滑行道先起飛,塔台小姐denied說你沒辦法轉。華航機長回報有乘客在起飛前跑去上廁所還沒出來,害兩台飛機原地燒油燒了好久。讓我想到全日空的笑話,要求乘客上機前先去上廁所減輕飛機重量。

 
DSC_02581.jpg

小圖片精華整理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車站對面的京站百貨剛開慕,它與捷運之間共構的地下道更是我每天的上下班的必經之路,於是找了一天進去看看。京站裡面空間很大。不過專櫃跟東區的百貨比起來好像沒有很多,倒是餐廳開了很多家。不過像金色三麥、饗食天堂、MoMo Paradise都在別的地方吃過了,於是今天先挑沒吃過的杜蘭朵餐廳。總體來說點的兩份義大利麵味道偏淡,不適合我這種喜歡吃重鹹的人。不過那海鮮實在有夠好吃,沒有調味料本身就非常鮮甜,乾脆改開海產店好了XD。

 
DSC_0002.jpg

很普通的沙拉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