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的台灣燈會在苗栗竹南,本來對燈會都是興趣缺缺,總覺得台灣的燈會少了中國古早的傳統風,每年的燈會都是一堆依照生肖為主題的可愛燈籠,讓我比較沒有專程攝影的興趣。不過今年在苗栗燈會的官網看到有一堆傳統的吊掛燈籠,今年也想多拍一些人文類的題材,又讓我想去看看這些燈籠陣。記得小時候元宵節還要去奶奶家提這種燈籠,裡面點蠟燭,跟燈炮式燈籠比起來很好玩。
 
DSC_0580.jpg

燈籠陣看起來好棒阿,充滿一種幸福的感動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經過去年的爆炸式櫻花洗禮後念念不忘,武陵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因天氣較冷延後至2月中開始盛開,去年是2月初盛開,而且因為天候因素今年的花況稍遜於去年,花朵開的較疏散不像去年隨處都是爆炸式盛開,不過如果有心還是可以找到花況不錯的櫻花樹加以攝影。不知是否因為去年那篇在年節時被選入Yahoo首頁兩個多禮拜,讓很多人知道武陵有這麼美的櫻花,今年的假日賞花人潮多到讓我無法想像,武陵還搭了一個臨時收費亭疏解車潮,以前覺得武陵好大這次覺得武陵變小了到處都是人和車,看來明年想好好旅遊賞花的朋友還是請個假上來吧。

今年的攝影計畫是拍跟去年不太一樣的感覺,不然看去年的圖片就好了,但天氣不是大好所以怎麼拍都不是很好看。另外今年也捨棄偏光鏡讓色彩變淡雅真實不少,只得讓我抽離去年的武陵幻境回到今年真實的花況。

 
DSC_0065.jpg

今年運氣不錯,為了配合女友的工作只好假日上來,結果2/20上午不只天氣很差人潮又非常多,沒想到中午開始太陽漸歇性露出,可得好好把握時間拍照。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九族文化村雖然是讓人驚聲尖叫的遊樂區,但是冬季2月開始的山櫻花季也是他們主打的一個時節景點廣告也是強力放送。因為還沒來九族賞櫻過猜想廣告打這麼大應該不會讓人失望,尤其是夜櫻是我此行的重點。因為山櫻花北台灣很多地方都有景區,像陽明山、三芝或是住家公園有些會穿插一些山櫻花的樹種,但是要找到像日本櫻花季時規劃夜間賞櫻燈光也只有九族文化村才有。加上春節過後九族文化村有較便宜的星光票,因此這天拖到下午四點左右才到達九族文化村,剛好去搭乘一趟日月潭覽車後回九族天色漸暗開始賞夜櫻。不過九族的櫻花投射的色彩五顏六色,有些色彩看起來不是很舒服,換個角度想也算是九族夜櫻一個特色,而不是一成不變的日光燈色。

九族文化村的櫻花花況請參考官網http://www.nine.com.tw/2011sakurafestival/latest.htm 目前正在盛開

 
DSC_9570.jpg

櫻花湖盛開的夜櫻,此時打出粉紅色燈光,有好多人在湖邊聊天聽音樂感覺很棒。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久聞武陵的櫻花美豔絕倫,很多網誌都讚為台灣最美的櫻花景點,這是我第一次進入武陵看特有種紅粉佳人。一進到武陵農場馬上被明信片般的櫻花美景給深深吸引,以前在其他地方看到的吉野櫻也只能稱臣,原來10天前拍到的梅花(武陵梅花響宴)只是開胃菜,武陵真的的美從現在開始展現。紅粉佳人把武陵路沿路渲染成粉紅世界,漫步在武陵內就像身處童話莊園般,如果不是要當天來回還真捨不得離開這片如夢似幻的花海裡。照片尚不足以傳達身處櫻花林中的輕揚感覺,一定得親身前往才能體會這台灣櫻花季之美。(攝於2010.2.10、於2011.1.29重新更新大圖版)

 

These photos are about special cherry blossom in Wuling Farm ,Taiwan. This is amazing natural scenery represented in our sights. Every middle of February is the fast flowering period of special cherry blossom in Wuling Farm. It could be the most beautiful one in Taiwan. Thriving flowers with pink color which seem to stand in the fantastic world. This special cherry blossom is the improving species only to be planted in Wuling Farm. If you have plan to visit Taiwan in February, do not miss this awesome place. It's very hard to express my excitement through these pictures when I saw such a unbelievable scenery over there. Visit the official site http://www.wuling-farm.com.tw/index_en.htm 

 

前往武陵農場交通方式 http://www.wuling-farm.com.tw/about_04.html

 


DSC_0056.jpg

 武陵路上櫻花樹與武陵四秀山勢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8) 人氣()

上次到桃源仙谷是2007年、隔了四年再來感覺差不多,不過門票漲價到350給他有點小貴,桃源仙谷每年都會在1-2月舉辦鬱金香花季算是經營的有聲有色也有口碑了,不用到荷蘭或日本也能看一大片鬱金香花海,尤其過年時這邊是人山人海,記得以前在新竹台北往返時都可以看到高速公路有T-Bar廣告。今年是桃源仙谷三十週年,在桃園復興鄉和新竹關西鎮的交界偏遠處有這麼一個山中花園挑一個好天氣來走走還是值得。剛好這裡在桃園跟新竹交界處從中部或北部到此地都不算遠。這次是我第二次到此拍鬱金香,這天天氣似乎不是很好多雲天氣陽光偶爾透出,不過可能因為如此、遊客人潮跟四年前大晴天來少很多反而可以好好散步取景。
 
DSC_9165.jpg

五顏六色的鬱金香看起來很美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這波寒流超猛,台灣幾乎有下雨的高山都下雪了,陽明山、北橫明池、武陵農場、太平山、南橫向陽等等。不過這場雪下最大的就是太平山,除了溫度低外(今天保持-3~-4度C),東北部天氣很差也是重點,宜蘭斷斷續續雨下不停於是太平山的雪也是一直下。上周在合歡山看到超美的晴天雪景後,沒在趕在下雪當下感受一下氣氛有點可惜,沒想到太平山的雪這麼快就來報到,我還真是幸運第一年衝雪景就遇到較難下雪的太平山下大雪。對我而言到太平山又比合歡山近很多,於是天一亮就出發前往太平山,這次雪下的很誇張,在一千公尺的位置已經看到一點積雪和霧淞了,因為大家都沒帶雪鏈,交通管制中間塞車很久。後來裝上雪鏈往太平山莊行駛的時候,雪就開始一陣陣的飄下真是美,阿~~雪阿~可是下雪的時間也不是拍照的好時間,跟在合歡山大晴天下山雪連成一線的感覺迥然不同,此時山上雲霧彌漫沒什麼景色可以拍攝,只能默默的在雪中尋找感動。

 

title.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只要台灣一下雪新聞一定會報導合歡山的雪況,然後配上大學生脫衣照加上綿延不絕的塞車照,讓我對賞雪一直興趣缺缺,OS就是又遠又冷又塞,北方諸國雪量那麼多以後花錢還怕不夠看。不過去年底在某討論區看到一位攝友說以前住國外常看到雪,不過合歡山的雪景跟平地差太多,就算他對下雪習以為常還是每年都會跑合歡山看雪。就衝這句話今年我決定上來看雪,剛好今年特別冷合歡山不時都在下雪,買了雪鏈就等週末出發。雖然1/5下今年最大一場雪,1/8才上去我怕雪都融了,不過心中的小惡魔跟我講衝吧衝吧!人不輕狂枉少年,真的沒雪看合歡山風景也不吃虧。

1/8 Sat.AM 4:00起床、4:45上中和交流道、5點40在宜蘭市區把油箱加滿 7:30經過武陵農場、8:00經過梨山、經過合歡隧道不久後9:10左右就開始看到雪囉。今天路況有夠順暢,山路開了兩百多公里沒遇到幾台慢車,不過摸黑開東西橫貫公路是蠻危險的,很順利的約四個半鐘頭從土城殺到合歡山。

title合歡.jpg

不過第一次賞雪後我有幾個經驗,如果你是雪後太陽出來才上來看雪的話衣服不一定要很厚,我只穿兩件衛生衣加一件T-shirt就不覺得冷,不過沒有衣物覆蓋的臉部會非常冷,零下的風輕輕吹都會讓光皮膚受不了,我沒看多久就發現耳朵漲紅痛到要掉下來的感覺應該是凍傷了,賞雪記得帶可以蓋住耳朵的毛帽。另外是買雪鏈再上山,這次雖然積雪已經清除完畢,但是會車時偶爾還是會壓到路旁積雪,想停下來前溜冰時ABS會一直作動,這時就可以體驗極速裡鄭伊健煞車線被剪掉的感覺了,如果說積雪很多還是買個雪鏈再上來以備不時之需。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這次元旦在101拍完煙火後直接殺到蘇花公路等日出,結果烏雲密佈日出槓龜後又轉往不知道該不該前往的武陵農場。今年花期年底長時間太溫暖提早然後又回到正常偏冷,南投信義烏松崙花況很糟不知道武陵農場是否也會因天氣因素花開的不美。沒想到這次寒流太猛在離武陵不遠處的思源啞口路段結冰了,山壁都是冰雕好長一段路面變成薄薄一層白色,高山雪景真是迷人,連這種一小段結冰都很美,讓我開始計劃來衝一衝合歡山雪景。

回到正題武陵梅花,今年的大部份的梅樹都提早開始開花,到現在只剩少部份沒開。不過不知是否因今年武陵長時間夜晚在零度下的原因,不少先開的小花已經枯萎,而且正在盛開的梅樹也沒有去年那麼飽滿,今年大概一月上旬大部份的梅花就會全開,不過梅王花期比較正常還沒開花可能要等到大部份梅樹落花後才會大開。2010年武陵梅花1月底花況

 
DSC_8395.jpg

 元旦大部份梅花還在含苞中,相信過過幾天一定會更美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2011跨年煙火請到了爆破大師蔡國強設計了許多創新式煙火,新聞作的很大讓不少人滿心期待,加上首創龍型跑動煙火讓今年捷運疏運人次再創新高。今年我還是選擇彩虹河濱公園,算是一個中規中矩的地點,原因其實是懶得佔位,那邊一小時前到都保證有位置可以拍。這次挑以麥帥一橋當前景的101煙火,先曝一張二十幾秒的河景圖當前景之後的煙火再依順序疊圖上去。

今年的101煙火跟以前比起來很像燈光秀,以前的101我覺得是鹽水烽炮塔,每一年都大同小異只差在煙火線條顏色不同,被嫌了很多年今年終於讓人耳目一新。像是100字樣、跑動式煙火、紅燈籠等等。以前的炮塔式這次放的很少,純觀賞我個人覺得今年很棒,不過這也苦了卡位許久的攝友,因為拍煙火就是要壯觀,炮塔式炸開來拍起來煙火線條比較多。而這次以建築物表面的煙火表演為主,拍起來就比較沒那麼大氣感覺像LED燈光秀,難怪一看照片湊不出幾張可以放XD。不過我還是給今年煙火高度評價讓我印象深刻,感覺像是看了一場藝術表演。

 
DSC_8300.jpg

麥帥二橋旁的河景圖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算是真正跑花季拍照的第一年,以前都沒發現台灣一年四季都有這麼美的景物。以前會注意的莫過於生活中的角落,可能是因為單眼在手又認識了拍照的同好讓自己多體驗台灣不同角落。放假除了在家看電視發呆,碰到值得出門的季節還是多出去走走認識台灣之美。以下整理出今年攝影的花季景點,當然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希望今年有空能體驗更多的台灣之美。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