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冬天即便晴天也光線不佳只有幾小時可以拍,如果沒接到特殊機來桃園的話很少跑機場。11月在桃園拍了兩次,一次是接到聯合航空的747星空聯盟塗裝過夜航訊,一次是國泰的777亞洲國際都會(當天中午國泰330 oneworld也來桃園),最後把松山羽田對飛的照片放幾張意思意思。
 
DSC_7902.jpg

用400mm拍close up畫質比300mm好了不少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楓葉轉紅為某些品種的綠葉在低溫下花青素增多,所以台灣平地很少有火紅的楓葉可以看,大部份都是沒轉紅就落下的枯葉,只有高海拔的高山地區才有較高機會出現火紅楓葉,如果還要加上人為規劃就出現了台灣賞楓聖地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農場。尤其以福壽山的松廬最負盛名,所以人生第一次的賞楓就來個武陵福壽山和台八線108k的楓葉谷兩日遊。

這篇介紹福壽山農場,福壽山農場最為著名的景色就是松廬楓紅。松廬就位於遊客中心的前方,雖然不像日本北國楓紅般的壯麗景象,但是卻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高山上自成一格。小而美的格局仍然營造出一片片綿延的楓紅景緻,如果沒預算及時間去高緯度的日本賞楓那福壽山一定是台灣人的不可錯過的楓葉美景。這是我第一次賞楓,而松廬楓紅也帶給我不小的感動,以下就是我對松廬楓景的紀錄。(延伸閱讀武陵農場和楓葉谷)

 

DSC_7695.jpg

福壽山松廬,秋天楓葉期值得到此一遊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楓葉轉紅為某些品種的綠葉在低溫下花青素增多,所以台灣平地很少有火紅的楓葉可以看,大部份都是沒轉紅就落下的枯葉,只有高海拔的高山地區才有較高機會出現火紅楓葉,如果還要加上人為規劃就出現了台灣賞楓聖地武陵農場和福壽山農場。尤其以福壽山的松廬最負盛名,所以人生第一次的賞楓就來個武陵福壽山和台八線108k的楓葉谷兩日遊。

這篇介紹武陵農場楓葉谷。如果大家去過武陵農場,收費亭給的小冊子封面就是迎賓橋的楓紅。一過收費站馬上就看到橋的順光面上一堆大砲正瞄準橋頭,武陵農場也就是這個楓樹最美吸引最多人的目光。另外在武陵賓館後面的住宿區也有許多楓葉,但大部份都是小株分開而列,很難拍出什麼景色,反倒是站在半黃半紅的松樹下有一種很夢幻的感覺。另一個楓葉谷在中橫108K,跟想像的有些差距,今年楓葉的部份並不多在視覺上沒有太多的震撼但有溪景可以拍攝,如果從南投上來可以作為順路拍攝的景點。(延伸閱讀福壽山農場)

 

DSC_7577.jpg

武陵農場最火紅也最熱門的觀賞區就是迎賓橋頭旁的楓葉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看了網友的介紹後來苗栗銅鑼鄉來實地考查一下每年都會舉辦的杭菊節,來這邊很簡單GPS定位九湖國小,杭菊的種植地就在旁邊,沿指標駕駛就會看到。這裡的花田規模並不是很大,假日可以想像照起來大概都是人頭,不過不失為假日散步賞花的選擇。跟出現率過於氾濫的波斯菊花海來比杭菊花海很少見,走在花田裡可以聞到菊花茶的香味值得一看。
 
DSC_7467.jpg

 陶淵明筆下的花之隱士代表高風亮節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怎麼一個慘字了得,花博開幕煙火這次的總經費比今年國慶煙火還多可是卻遇到下雨天,下午一點多到的時候陰天,一直到6點多突然大雨下到煙火放完前幾分鐘雨就停了。真讓我哭笑不得,只能讓我說耶!騎車回家不用被雨淋了。

當然慘況就是雨大風小,煙塵跟水氣混合在一起散的很慢。下雨天已經有小霧加上煙塵是固體粒子整個就是淡水河大霾害,加上雨勢不小鏡頭前一直有雨滴導致光圈開很大長曝後雨滴和我努力擦拭後的水痕一起很清楚的入鏡,拍出來的品質只有一個慘字形容。不過我遇過最糟的不是這次煙火是日月潭煙火,山上一起霧連碼頭的船都看不到,一顆火和一絲煙都沒看到只有大霧加聲音。

 
DSC_7277.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國泰航空的亞洲國際都會彩繪機模型 777-300ER Herpa 1:200 機身編號 B-KPF,為國泰航空第六架接收之波音777-300型客機。雖然我已經有買了官方網站裡1:400比例的模型,可是這隻實在很好看又看到官網有賣1:200的模型就趁這次到香港去玩順便把它帶回家,官方售價520 HKD以塑膠模型來看有點小貴,不過以777-300的尺寸做成金屬模型我應該也買不起。剛好這次在香港航拍時拍了很多B-KPF的圖片越看越是愛上它,話說這隻在西雅圖交機時英國籍總機長做了一個特技動作,在跑道上空30呎未放起落架低飛。我想他比較適合去開戰鬥機動力隨傳隨到,客機有引擎動力遲滯的問題如果一陣風切來一定會救不了直接墜地。更何況國泰集團的主席還坐在上面試乘,把大老闆生命當兒戲,後來機長在網路影片流傳後直接被國泰開除所以也有人也叫它開除號。

  

DSC_4437.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次是我第一次舉辦部落格贈獎活動,本來預計用玩遊戲來拿獎品結果自己出的題目要花太多時間,以致上次沒人得獎。這次就簡單一點用踩踩樂達到人次166666寄來人氣圖片就可以得獎,這次一共有兩位抓到166666的人氣圖。來自中壢的跟著SOLIO一起去旅行不愧為鐵鳥迷老手,抓圖寄件跟追飛機一樣快速,因此這次的國泰747官方禮盒的得主就是葉先生。另外一位黃小姐就很不好意思,只慢了一點點出現在我的GMAIL,不過以前在飛機館買過一隻Dragonwings出廠的牙買加航空A321已經被我收起來沒擺放,因此這次就把這架模型當二獎送給黃小姐讓模型出來透透氣,謝謝各位的參與。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等了好久2010的國慶煙火終於又回到台北市舉辦,雖然每年台北市都有舉辦花火節可以看,不過國慶煙火的規模還是大了一些。上次在台北辦的時候是2006年,那時是我買單眼後拍的第一場煙火結果當然是慘不忍睹,沒占位、不知道風向、不知道怎麼抓景,不過多拍總是會有進步,唯一無法掌控的就是現場煙火的節奏,這個就各憑臨場經驗和運氣囉。

今年前半小時是在新地點忠孝橋和中興橋中間的沙洲放,後半小時才又回到老地方大稻埕前方施放。我拿廣角鏡在大稻埕,前半小時幾乎是吃鱉,因為距離的關係忠孝橋後面拍出來的煙火都很小,我想大部份的人也沒料到那邊會放這麼多,所以本篇只放忠孝橋後的大尺玉煙火,中小型的就不放了。當然後半小時在大稻埕這邊是蠻過癮的,煙火放的很猛整個天空一直炸,不過缺點就是一次炸太多煙散很慢,就算台北這端處於上風處還是煙霧很大。這次還遇到隔壁老奶奶興奮的無影手在鏡頭前揮來揮去讓我不少張要裁一裁,不過大家開心最重要,一起歡度中華民國99歲生日。

title.jpg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篇要介紹這次香港兩天一夜住宿的尖沙咀YMCA,會訂這間完全是亂槍打鳥的結果。當初訂港龍航空自由行機加酒時,旅行社打電話告知原本指定的另一間旅館已經客滿所以要我選其他間,於是聯絡的小姐唸了好幾間酒店我都沒概念,中間他唸了一間YMCA當下就覺得應該比較便宜吧,就跟他說我訂這間好了。結果一個人貴了好幾百元不過他說在尖沙咀站半島酒店旁邊,我想說地點太好貴一點還算有道理,可是對房間不太期待,因為懶得再一間間去查旅行社提到的酒店就訂這間了。這間在今年國泰港龍假期裡一晚是3400 NTD,其實以今年的酒店均價來看也不算貴,去年一晚三千的龍堡今年要四千漲幅驚人。YMCA房間整體比我想像的高級,櫃台人員也蠻親切的不過入口很低調沒隔壁半島酒店的氣派,以這個地點來說這樣很超值。
 
DSC_4959.jpg

被櫃台upgrade到9F邊房有落地窗看風景,這個價格配這種view好到沒話說,離星光大道超近看不過癮直接過馬路就到岸邊。因為星光大道前兩次來都有去拍夜景,所以這次就沒過去了。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將舉辦部落格的贈禮活動,為什麼那麼好要送禮品? 因為日前看到鐵鳥迷朋友有辦活動也想效法,剛好去香港買了幾盒不便宜的國泰航空官方版模型,純粹是想要多認識點朋友而已。這一年因為拍飛機也認識了不少鐵鳥迷,有的是網路認識,有的是拍飛機聊天認識。因為認識不少鐵鳥迷也獲得很多自己不知道的知識跟訊息,就算是一點交流的活動。預設跟飛機有關,希望是常瀏覽我部落格的飛機迷可以獲得,不是飛機迷的朋友也可以參加藉此認識飛機不會搞成只有飛機迷會玩,不過目前暫時沒想到,當我把香港行的文章po完後就會公布活動方法。敬請期待!

因為希望能多認識點朋友,所以麻煩有意參加活動的朋友在活動開始前請在本頁面留言,把你的代號、Email(email別留錯之後會用來確認)跟首頁(如果有blog的話)留下來用做交流,能順便打其他話閒聊更歡迎。資料不想被其他人看到可以用悄悄話只有我會看到,如果沒有留言只是剛好路過玩活動的朋友就無法獲得獎品。謝謝!

 

2010/10/04 Update

本次贈禮活動預計本週五10/8晚間八點舉行,方法很簡單,我會出幾題題目麻煩有登記的朋友把答案找出來在寄信給我就完成了。

例如:

簡單的題目:請問我的部落格出現過幾張巨無霸A380的圖片?(台灣沒有所以只要找英國和香港的圖片就可以)

困難的題目:請問除了華航、長榮跟國泰外哪家航空公司的飛機我拍過最多次?(含國外所以要找比較久)

大致如此感謝大家的捧場,要參加的朋友在週五晚間八點前留言都算數。

DSC_5362.JPG

我買了兩架,這架是我要收藏的先拿出來展示一下。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