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小琉球除了潮間帶外當然也有騎車的自由行,島上非常的小只有6.8平方公里而且沒紅綠燈,環島一圈慢慢騎不用半小時。但老實說小琉球並沒有很特別的風景,尤其是要收費的美人洞、烏鬼洞和山豬溝讓我不清楚收費的標準是什麼,因為實在很普通也看不到有什麼特別的設施,反而不用收費的景點漂亮的多。像是花瓶石、依稀記得小時候去普吉島玩也看過類似的突出珊瑚礁,還有白燈塔也是很多人婚紗照拍攝場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來小琉球有很多的外國人,不知是島上太小還是怎樣,一直看到歐美人士和香港朋友,不是英語就是廣東話。蠻驚訝的連台灣人都不一定會來的小島會吸引那麼多外國人,我媽就連小琉球在哪都不知道,以為我要去日本的琉球玩。總而言之、小琉球並不大,2天1夜含潮間帶導覽我覺得差不多,當然如果還要浮潛或更深度的潮間帶旅遊那就得自己打量時間。

 

 

DSC_0314.jpg

厚石群礁,就是一大片的珊瑚礁地形。

 

DSC_0315.jpg

白燈塔,當天有人來這邊拍緍紗照。

 

DSC_0328.jpg

 

 

DSC_0344.jpg

威尼斯沙灘,我是覺得沙質沒有很細,不過跟本島的沙灘比起來品質算不錯了。

 

DSC_0360.jpg

 

 

DSC_0374.jpg

山豬溝,就是很普通的爬山步道而已,不了解為何連這都要收錢,更別說美人洞跟烏鬼洞比這更普通,讓我連拍照慾望都沒有。

 

DSC_0429.jpg

花瓶石算是這邊很棒的景點,在花瓶石範圍內水深很淺,水很乾淨有很多人在這邊浮潛。

 

DSC_0425.jpg

 一堆珊瑚礁岩包圍這個小沙灘

 

DSC_0440.jpg

這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是個浮潛的好地方

 

DSC_0457.jpg

小琉球上最熱鬧的地方,假日7-11的熱食幾乎都被掃光。

 

DSC_0010.jpg

這一間百海餐廳,就在上圖最熱鬧的區域上,是大海的家老闆推薦,合菜2人份600元,看似有點貴可是份量相當充足,吃完值回票價,這道是櫻花蝦炒飯。

 

DSC_0014.jpg

貴妃雞,還蠻好吃的

 

DSC_0016.jpg

高麗菜 

 

DSC_0021.jpg

蝦子 

 

DSC_0034.jpg

魚湯,整體而言合菜的菜色不錯,份量更是充足,一進來還怕跟在台灣坑殺散客的漁港一樣合菜超爛又貴,這家是出呼意料的值得推薦。 

 

延伸閱讀 小琉球之旅 Part 1 民宿大海的家

延伸閱讀 小琉球之旅 Part2 潮間帶生態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