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東京賞櫻行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本篇要介紹的外濠公園,地點位於地鐵南北線飯田橋站(或JR飯田橋站)跟市谷站之間的人行步道,地鐵一出站馬上就看到了。這邊離九段下的著名賞櫻景點靖國神社和千鳥之淵很近,看過不少人的遊記行程是排在同一天,當初本來沒有要排這個景點最後一天晚上才臨時起意,因為從住宿的後樂園站走到飯田橋只需一站的距離,時間上比較好拿捏。

 
DSC_5160

第一眼看到外濠公園兩岸的櫻花時有身處千鳥之淵的錯覺,千鳥之淵的櫻花樹大片沿著山坡地種植有著占據視野的白色霸氣美可以讓人駐足許久,但是觀光客如織櫻花滿開時想從人群中擠出一點空間來欣賞卻是少了一份悠閒。而數百公尺外的外濠公園名氣不若千鳥之淵響亮,但櫻花樹沿著兩岸整齊排列搭配不寬的行人步道,更能悠閒在吉野櫻步道下漫步。

 

DSC_5124

這裡一樣有許多小木船供遊客租用漫遊平靜的河道,只見兩三艄小船相較千鳥之淵和井之頭公園裡面塞滿船隻的畫面協調許多,或許是今天不是假日有難得的悠閒吧。

 

DSC_5137

 

 

DSC_5169

 若要說這裡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那就是JR鐵道經過這裡吧,搭配盛開櫻花樹當前後景畫面很舒服,如果是攝影愛好者這個景點非常的推薦

 

DSC_5194

 

 

DSC_5211

茂盛櫻花樹下划著輕舟

 

DSC_5220

 遠方黃色大樓下方就是飯田橋的所在處,靠河岸的人行道上滿佈櫻花樹,靠鐵道的一端櫻花樹較不密集

 

DSC_5293

 

 

DSC_5245

 

 

DSC_5271

 從橋上一處缺口可以走到堤防下面拍攝河岸倒影與櫻花樹

 

DSC_5308

 河岸旁人行道上只有滿滿的櫻花樹

 

DSC_5315 

 

 

DSC_5320

從人行道上攝影JR鐵道

 

DSC_5327

走到市谷站前發現壕下有一處釣蝦場,在櫻花樹下還真是不協調阿,在落花的池裡釣蝦有著衝突的浪漫

 

DSC_5335

處處是盛開的吉野櫻,好滿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點:JR或南北線飯田橋站出口至市谷站行程步行約2公里,含攝影時間約1-2小時

攝影心得:這邊以靠近大馬路這側櫻花較美,也就是地圖左側的地方,而上午從對向(地圖右側)拍過來是順光,因此建議上午前來較好,下午這邊會變成逆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