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年前往武陵賞櫻,每年看都有不同的感覺,今年來已經不若第一次看到那種驚喜的感覺。 第一次來的時候武陵櫻花還只有少數攝影好好者知道,平日前往遊客寥寥可數,那次來賞櫻非常的舒服,彷彿整個武陵是我家的庭園。去年在眾多喜好攝影的網友及新聞媒體在櫻花期尾聲宣傳下,已經吸引大量遊客前往,假日已經是如同百貨公司一樣人潮川流不息。然而今年在媒體大肆報導以及去年沒追上櫻花尾巴的遊客爭相前往之下,武陵已經如同舉辦嘉年華會般不分平日假日人潮一批批不間斷的湧入,塞個七八小時的車已成為常態,進園區後又得應付滿滿的人潮,只怪武陵的美令台灣人驚嘆,又怪位於深山交通不便。猶記第一次來在深深烙印在我心中武陵的美,回不去了。

title

這次在武陵攝影,因為人潮極多,這次有九成以上照片就用一隻18-200鏡頭補捉,前兩年來都用廣角端補捉,今年則是人潮太多無法好好構圖,因此多用望遠端來拍攝,順便嘗試不同的感覺。不過這也是三次來天氣最差的一次,陰天偶有小雨沒陽光很難把照片拍好,不像2009年來的時候遇到大晴天隨便亂拍都好看。這次選擇在人潮較少的茶園下方那多停留了一點時間,把前兩年沒有拍攝到的美麗角落補齊,如果以後選擇不去了武陵我也沒遺憾了。

 

DSC_2721

用長焦取櫻花一景 

 

DSC_2771

蠻多人會取景的一個構圖

 

DSC_2826

 茶莊前一整排櫻花樹

 

DSC_2836

茶莊休息區 

 

DSC_2877

 兆豐橋後面茶園

 

DSC_2889

 

 

DSC_2881

 

 

DSC_2932

 不知不覺的用去年在京都賞櫻的拍法來取景

 

DSC_2922

 

 

DSC_2965

 這是在茶園上方可以看到的大景,中間是武陵派出所,前面那整排的櫻花樹開的很誇張

 

DSC_2940

 

 

DSC_2997

 前兩年沒來的茶園下方,原來這邊也有一堆櫻花樹

 

DSC_2980

 

 

DSC_3006

 

 

DSC_3026

 

 

DSC_3032

 在武陵這天唯一出現過陽光的幾分鐘

 

DSC_3072

 

 

DSC_3083

 

 

DSC_3088

 醫療站前人潮滿滿滿

 

DSC_3129

 

 

DSC_3108

 醫療站前開的很茂盛的櫻花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