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下午從大原三千院搭叡山電車到了貴船神社,這裡也是離市區較遠的山中景點,原因無他也是因為紅葉前線網站報導說貴船見頃。到這裡必須搭乘叡山電車到貴船口站,然後轉搭京都市巴33號從貴船口到貴船神社約5分鐘,兩地距離將近3km如果想要爬山也可以挑戰一下,依照其他人經驗走路大概要超過半小時。非賞楓季來到這裡感覺不是很方便33號巴士班次很少而且只到下午四點,不過賞楓季雙向各一台巴士對開一直到晚上八點,排一下隊伍就可以搭到,一樣在搭車處都有引導人員維持排隊秩序感覺很貼心,單趟只需200yen對於走路走整天的行程該賺的錢還是給人家賺吧。

不過貴船的楓況跟大原三千院一樣不如預期,大多都是泛黃的楓葉和不少的落葉,不過來這裡散步感覺不錯,人潮比市區少很多,旁邊是小溪搭配沿路一直出現的楓樹跟市區紅葉名所集中的楓樹大異其趣。

 
DSC_0165.JPG

 貴船神社的參道,上面的楓葉都掉光了

 

DSC_0178.JPG

來到貴船值得一提的是這邊曝溪流很方便,河道旁都有引道可以走下去架腳架不用涉水,愛好攝影的人來貴船一定要記得帶腳架,隨手拍一張作記錄。

 

DSC_0184.JPG

晚上河道會打燈喔,看到河側架有許多探照燈

 

DSC_0191.JPG

 貴船街景,一邊是溪流一邊是商店街,楓樹參雜其中

 

DSC_0197.JPG

 

 

DSC_0215.JPG

 貴船神社鳥居

 

DSC_0202.JPG

貴船神社離巴士搭車處很近的溪流處,河道中有貍貓裝飾不知道有何含意

 

DSC_0242.JPG

 來貴船還有一個不錯的景點是叡山電車貴船口站的月台裡的夜楓免錢

 

DSC_0243.JPG

 駛離的車輛

 

DSC_0254.JPG

除了貴船站的夜楓外,叡山電車在二瀨站到市原站中間有夜楓軌道,楓樹還蠻多的因為沒卡到好位車頭就沒拍了,經過這個路段時司機會關掉車廂內的燈光放慢速度讓大家欣賞夜楓,只能說免錢又大碗,賞楓期天色昏暗後值得來坐叡山電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