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二天終於要在倫敦市區逛逛了,因為排太多郊區景點反而市中心的重要景點還沒逛,今天第一站就選擇白金漢宮。白金漢宮前身白金漢屋建於1703年,後來被英皇喬治三世買來改建成寢宮。到了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時期遷入白金漢宮正式訂定為皇宮一直延續至今,成為君主制首屈一指的象徵建築。有趣的一點是當女王不在皇宮時懸掛旗幟為英國國旗,女王在皇宮時就會改成君主旗。

 
DSC_9078.jpg

白金漢宮正面照,此處是圓環廣場,廣場中間的金色雕像就是勝利女神像

 

而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儀式和遊行一直都受到世界各國觀光客喜愛,而且限定早上11點半舉行,每月份舉行天數不一,因此今早唯一的行程就是看衛兵交接。本來我不太想來看的,因為腦中的交接就直接聯想到跟台灣陸軍儀隊表演是一樣的,動作是很精彩但是不一定會吸引我。不過看完後證實我的推論是錯誤的,白金漢宮的表演實在太精彩了,精彩的地方不是他們演出什麼高難度動作,而是他們的服飾裝扮太漂亮了。還有高水準的軍樂隊,我覺得他們像是在走秀。中間的騎兵隊更是讓我回到電影畫面或是電玩世紀帝國的想像中,無怪乎觀光客會把白金漢宮附近給擠爆了。

另一方面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行程設計也很夠意思。因為交接儀式是在宮內舉行,遊客必須隔著鐵柵欄往內看,但宮前人行道位置很少,大部份遊客都無法看到宮內情況,所以另外有盛大的遊行在宮前廣場舉行並繞行附近道路。因此所有遊客都可以看到表演,相當人性化的安排。來倫敦必看白金漢宮遊行!

DSC_9084.jpg

宮前正門鐵柵欄,我們將近一小時前到最好位置已經被佔滿了。

 

DSC_9101.jpg

因為觀賞人潮眾多不免有人在排隊時會不遵守規則,騎警隊負責維持秩序也是一種觀光文化

 

DSC_9095.jpg 

首批由側門入皇宮內的軍樂隊,這批軍樂隊會待到表演最後才會出白金漢宮

 

DSC_9110.jpg

這是在白金漢宮前廣場遊行的軍樂隊

 

DSC_9118.jpg

步兵隊進場,好像世紀帝國三的步兵XD

 

DSC_9124.jpg

真的好多人在看表演,能塞人的地方都是滿的

 

DSC_9140.jpg

騎兵隊進場

 

DSC_9146.jpg

馬匹都是精心挑選訓練過的因此馬色都差不多,性情也很穩定可受人操控。

 

DSC_9149.jpg

這根本是世紀帝國裡的騎兵嘛,好華麗的裝扮。

 

DSC_9151.jpg

賞心悅目的遊行,天空也很賞臉,陽光也從雲縫中鑽出。

 

DSC_9156.jpg

 馬的裝備也都是穿金戴銀不馬馬虎虎

 

DSC_9162.jpg

 騎兵隊往別處遊行,從背後可以看到會反光的盔甲。

 

DSC_9169.jpg

 宮前人行道人來人往,遊客一下子看裡面交接,一下子又要看外面遊行。

 

DSC_9192.jpg

娃娃國娃娃兵要入宮換班了 

 

DSC_9217.jpg

 最後一批就是一開始進入宮內的軍樂隊,那個頭盔很特別都快帶到鼻子上了。

 

DSC_9221.jpg

 雖然最後不吹奏樂器,過依舊踏著整齊步伐。

 

交通及觀賞攻略:坐地鐵至St. James Park,白金漢宮就在公園的另一邊連結處。這天一個小時前左右到宮前人行道已經站很多人了,看不到衛兵交接,所以想要看裡頭交接要更早到卡位。不過由以上圖片得知外頭遊行一樣很精彩,如果太晚到人行道的時候,應該會進退不得。第一批軍樂隊入宮時大家都會被吸引往柵欄擠,這時候千萬不要跟人家去擠,相反的趁大家移動時趕快靠近廣場圓環路邊卡第一排位置,不要三心兩意就專行看宮外遊行就好,就不會被人高馬大的外國人擋住無法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