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的行程其中有三天寶貴的時間都獻給了蘇格蘭西北高地,當初看旅遊書時高地總是形容的如此美麗,在背包客論壇中也是眾人大力推薦的景點,因此這邊非來不可。高地行政區畫分的面積大概就有2/3台灣那麼大,含泛高地的行政區景觀就比一個台灣大,所以需要超過3天也是很正常事,要完整的參觀高地至少需要5天行程。

高地位於蘇格蘭的西北方,最北方地理位置已近北極圈,但因墨西哥暖流經過使得此地氣候較同緯度地方溫暖,冬天不會冰封,夏天氣溫宜人,更是營造出相當美麗的自然風景。因蘇格蘭境內多為火山岩,經過冰河時期的切割而成一塊塊狀麗地型,所以造就了現今的蘇格蘭高地。不過溫差甚大,這次前往時夜間不到10度,日間卻在20度上下。因在高緯度跟愛丁堡差不多,夏天比倫敦還要晚一個多小時日落近10點半日落。此時接近夏至,幾乎呈現沒有完全黑夜的情況,記得12點入睡天空仍泛深藍色,3點多起床時天空還是有微光呈現深藍色。

 
DSC_7862.jpg

 從愛丁堡出發途中經過Calander小鎮,此行的導遊也是住這。

 

因高地已經相當偏僻,靠火車旅遊的話能去的點很少,而且大部份漂亮景點無法前往,所以我們選擇參加蘇格蘭的當地旅遊團。當地旅遊團幾乎都是從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出發,我們參加的是在背包客網站評價還不錯的Rabbies三日高地團。第一天從愛丁堡出發到達Isle of Skye(旅遊書翻穹蒼島),第二天全天在Isle of Skye上走行程,第三天由島上經尼斯湖回愛丁堡。

行程還蠻趕的因為愛丁堡到Isle of Skye就要快400公里,而且大部份是山間公路不是高速公路,幸好夏天白晝極長所以不會有那種沒逛到什麼就天黑的感覺,不過這次運氣也不是很好,三天當中只有第一天天氣很好,後兩天都是陰天(不過看其他人網誌我們還算幸運的,這邊天氣通常很差)。不過光第一天的晴天就已經可以感受到高地帶來的美麗震撼,除了看自然風景外,蘇格蘭的歷史也很豐富,從維京人占領到被英格蘭統治中間有相當多故事,因此也逛了很多城堡和古蹟。來英國如果行程超過10天高地也是必玩行程,和一整個城市都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愛丁堡並列蘇格蘭旅遊景點。來這可知英國不只有豐富的歐式人文建築外,自然風光也是一流。

DSC_7881.jpg

在小巴上拍的已經看到許多狀麗山勢

 

DSC_7889.jpg

 第一站停下來的地方是Rannoch Moor,拍攝高度大概是1000英呎

 

DSC_7919.jpg

 Glen Coe高地區一帶

 

DSC_7921.jpg

 美不勝收的山景

 

DSC_7947.jpg

 中午停在Glencoe一帶的Clachiag Inn用餐,外面的風景更是美。不過裡頭東西好貴。

 

DSC_7952.jpg

通過Glen Coe到對岸經過Ballachulish Bridge

 

DSC_7957.jpg

橋上的兩岸風光 

 

DSC_7973.jpg

到達Fort William,威廉堡壘區裡的Inverlochy城堡位於Linnhe湖畔

 

DSC_7976.jpg

古城堡建於西元13世紀,如今已剩斷垣殘璧

 

DSC_7978.jpg

 西元13世紀時這裡是附近地區的政經中心

 

DSC_8000.jpg

Gorse花,高地到處都是這些黃花,常見於西歐。

 

DSC_8012.jpg

Eilean Donan Castle相當漂亮的一座小城堡,建於13世紀初,古時控制航道要塞防止維京人襲擊。

 

DSC_8017.jpg

這座依山傍湖的小城堡是很多蘇格蘭明信片的主角,今天只在外面拍照,第三天才會入內參觀。

 

DSC_8020.jpg

 已經到達Isle of Skye島外的Kyle of Lochanish,這邊也是火車往Isle of Skye的最遠處了。

 

DSC_8022.jpg

 超美的,這邊處處看起來像在台灣高山,其實都不高離海平面很近。

 

DSC_8034.jpg

 此處遠眺廣闊的高地風情真是享受

 

DSC_8041.jpg

終於到了Isle of Skye上人潮聚集的小鎮Portree,幾乎所有的民宿都依湖而建(Bed&Breakfast)都能走到湖畔旁拍照。

 

DSC_8056.jpg

Portree小鎮的小港景觀,這時已經八點多雲量增多光線不若剛到時強烈已泛紅微光。

 

未命名-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