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瑞士自由行排了一站跨國的行程,義大利米蘭,米蘭在義大利語唸Milano,英語唸Milan,是義大利北部的最大城市,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時尚之都,每年都有許多的全球知名名牌的年度發表會或走秀辦在這裡,像是PRADA的義大利總部就在米蘭。

米蘭在義大利北部離瑞士南部不遠,因為我們坐Bernina Express會停在義大利境內的Tirano,從Tirano坐火車到Milano約2個半小時不遠,單趟車票約16美金。而我們的下一站就是往瑞士的西南部Zermatt地區,如果從Tirano要去Zermatt不經過義大利的話只有兩種選擇,其一依原路坐回Chur再轉車到Zermatt這條路超遠而且看過的風景又重覆再看一次,其二直坐Bernina Express的Bus從Tirano直接往瑞士西南跟義大利邊境的大城Lugano這樣也是要過境義大利但不停留,反正都要過境義大利了就把義北的米蘭當瑞士南部的中繼站。

DSC_3328.jpg

第二天一早到米蘭大教堂後天氣並不好,路面電車的電纜線就像蜘蛛網一樣磐距在頭頂。

 

DSC_3579.jpg

米蘭市中心除了地鐵外,交通網最綿密的就是路面電車,搭路面電車比地鐵感覺舒服多了,地鐵站比較髒而且聽聞扒手常出沒,路面電車就比較沒這個問題。

 

DSC_3362.jpg

米蘭大教堂裡參觀免費不過拍照要付兩塊歐元,會另外給你一條記號帶掛在手上,裡面的安全人員就不會阻止你拍照。跟之前到英國參觀教堂來比米蘭大教堂算是對觀光客很有誠意了,英國著名的教堂內部參觀費幾乎都是十英鎊起跳相當嚇人。當然如果對米蘭大教堂歷史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租語音導覽,成人一組耳機4歐元。

 

DSC_3363.jpg

 

 

DSC_3383.jpg

教堂裡面燈光比較陰暗,內部感覺沒有特別華麗的裝潢,採光也不是很好所以拍照起來就比較普通。

 

DSC_3390.jpg

裡面有許多手工彩繪玻璃都是聖經的故事,全部花了五百年才全部完工。

 

DSC_3447.jpg

接著我們就到米蘭大教堂的屋頂陽台Terraces看米蘭市中心風景,不過Terraces上來是要付費的,搭電梯要12歐元、走樓梯是7歐元,因為不是非常高大約五六樓所以我們當然省兩百元走樓梯。

 

DSC_3404.jpg

米蘭大教堂的頂樓可以近距離看到這個經典的哥德式建築

 

DSC_3475.jpg

這邊可以看到大教堂前的廣場,永遠都是一堆觀光客聚集在此。

 

DSC_3488.jpg

米蘭大教堂的右側就是維托 艾曼鈕二世拱廊(Gallerai Vittorio Emanuele II),這裡都是價格驚人的品牌在此設店,建築主體在1867年完成,對我而言就是很有感覺的建築物。這裡也有貴的要死的餐廳,只是進去吃一小盤義大利麵就要20歐元起跳,除了菜單價目外還要另外加稅,不小心進去吃了一頓看到帳單真的很嚇人。

 

DSC_3501.jpg

米蘭大教堂周遭和這裡裡面隨時都有制服警察在巡邏,除了有煩人的黑人一直嘗試想賣你東西外倒是不必擔心有治安的問題。

 

DSC_3508.jpg

大教堂廣場的鴿子超多,這裡有防止鳥類隨意飛入的網子。

 

DSC_3536.jpg

米蘭的市區都是這種巴洛克式建築,如果沒有如影隨行的黑人其實在這邊漫步的感覺還不錯。

 

DSC_3539.jpg

 

 

DSC_3560.jpg

傍晚時米蘭市區終於露出一點點陽光。

 

DSC_3544.jpg

輕柔的斜陽撒在米白色的大教堂上真的頗美,不可思議的是竟然可以斷斷續續蓋了五百年才完工,上面的任何一個雕刻都是一個個世紀累積下來的經典雕工。

 

DSC_3556.jpg

 

 

DSC_35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