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對日本櫻花產生興趣前,上野公園我對它的印象等於櫻花公園,記得每年台灣新聞報導日本櫻花盛開幾乎都是先提到上野公園,然後取景拍不忍池畔的櫻花步道,當然在沒來上野公園之前不知道不忍池。說上野公園櫻花漂不漂亮我覺得跟其他景點取景比起來在我心中沒有留下特別印象,但是看到從腦海中留存的櫻花步道印象、這趟東京賞櫻之旅好像了結了一個多年的心願。
 
DSC_3587

今天來上野公園的時候櫻花大概是八分開,原本以為上野公園有櫻花的地方都是綠地實際上大部份都是池塘,網路上可以查到較美的圖片也都是集中在池塘四周,於是乎每次新聞的取景角度都是一樣在池畔旁的步道而非廣大可供休憩的草地。

 

DSC_3491

這邊是公園內不忍池右處的步道,也是少數可以鋪地墊的地方,上野公園的野餐位置搶手度應該是東京都心的一級戰區吧。

 

DSC_3507

 

 

DSC_3516

 不忍池中間很多枯枝不知為何用

 

DSC_3531

不忍池的櫻花樹後方就是最熱門的櫻花步道

 

DSC_3543

 

 

DSC_3544

開始要走進去櫻花步道了,真是期待 

 

DSC_3551

不忍池左邊的池塘不知何名,這邊有許多的休憩船隻可供遊客租賃,因為今天非假日人潮不算多,不然全部的船隻都出動的話,池塘裡會有滿滿的小船

 

DSC_3559

這就是我印象中的上野公園,不忍池左側的櫻花步道

 

DSC_3582

 

 

DSC_3599

 

 

DSC_3640

 

 

DSC_3650

 不忍池

 

DSC_3646

 早開的品種,不知何名跟台灣武陵的河津櫻很類似,在一片雪白中出現的粉紅色更讓人想想細細品嚐。

 

攝影心得:上野公園的櫻花較美的角度主要集中在三個池塘周圍,以不忍池四周最多,但是賞櫻空間較小如果周末前來想好好拍張照一定不簡單,跟另一個一樣在市中心名列櫻百選的新宿御苑來比較此處較宜平日前來。如果要從右側(靠近京成上野站)拍不忍池湖邊一整排的櫻花樹(較常看到的角度),看起來是上午光線較佳午後可能會逆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