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高雄山滿坑滿谷的楓樹,南禪寺天授庵純粹是個造景庭園的清境之地,人潮不多小而美很適合搭配南禪寺的周遭景點一起觀賞,入場收費400yen。天授庵在日本的數個楓葉前線網站都沒有看到楓況報導,在前往京都之前做功課也沒看到有人推薦這個景點,這裡應該算冷門的地方。不過在第四天下午到永觀堂前因為找不到路,就在地鐵蹴上站走到南禪寺的時候找地圖,發現旁邊某個門口旁有數株楓樹紅的驚人,不過當天下午天色已經不亮又要趕去永觀堂因此沒有花錢進去看,第五天觀賞完東福寺和泉涌寺的楓紅後還有點時間就抽空來裡面看看。因為離地鐵站很近時間從蹴上站下車往南禪寺方向走個5-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不看可惜。

進來後花的直呼那四百元沒有白花,靠近入口的一整排楓樹見頃,雖然庭園不大不過造景優美是個拍照取景的好地點,加上門外觀光團只看免費的南禪寺三堂不進來只有散客會買票進來賞楓起來很舒服。這邊跟南禪寺三堂的楓況差不多,如果想得知這邊的楓紅狀況看各紅葉觀測網的南禪寺也是一樣的。因為這邊不大如果想好好拍照取景約花費一小時,如果只是進來散步一下應該不用半小時就可以換下一個景點了XD,很適合跟永觀堂或真如堂搭配著一起看。

 
DSC_1247.jpg

 一進來庭園就被一排整齊排列火紅的楓樹所吸引,這裡有拉觀賞線所以只能遠拍不能近看

 

DSC_1136.jpg

 從蹴上站走到南禪寺路邊看到的楓樹,火紅程度令人咋舌

 

DSC_1144.jpg

 這裡有另一個門不過沒有開放,從南禪寺三堂可以看到楓樹從這裡長出圍牆外,我也是因為被這個門口的楓紅所吸引而進來觀賞

 

DSC_1185.jpg

 

 

DSC_1200.jpg

 

 

DSC_1225.jpg

 進門口看到的建築內堂不過這裡禁止進入只能遠拍而已

 

DSC_1164.jpg

 天授庵後方的庭園,相較於門口的楓紅這裡楓樹還在變色階段

 

DSC_1264.jpg

這裡的庭園很美,就算不是楓葉季來感覺也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DSC_1166.jpg

 後方庭園的另一個角度

 

DSC_1173.jpg

 後方庭園的另一個角度(二)

 

DSC_1241.jpg

 回到前方一排遊客坐著賞楓,相較一牆之隔的外面,這裡遊客少又是一個放空的好地方

 

DSC_1270.jpg

 歡迎來到南禪寺天授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