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愛丁堡到高地的天空島isle of skye一路上天氣很好風光明媚,不過第二天和第三天的天氣又回到蘇格蘭常見的多雲陰天。第二天的行程全部安排在天空島上逛,這個島大概就有一個苗栗縣大小所以安排一天剛剛好。第三天當然就是從高地回愛丁堡,途中會停留水怪傳說地尼斯湖Loch Ness,本來有安排遊湖的行程不過因為天氣不好導遊取消,不然真想到湖中看看三不五時就會被英國人拿出來炒作水怪傳說的尼斯湖。

天空島這邊的行程靠大眾交通工具無法抵達一定要跟團,坐鐵路的話只能從島外終點站再轉搭公車到天空島上最熱鬧的Portree小鎮。所以要逛這個島只能靠跟旅行團或是自行開車,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們跟的Rabbies旅行社Isle of Skye三日團

 
DSC_8095.jpg

 第二天一開始還有些藍天,天空島上的道路景觀很好穿梭在高地中。

 

DSC_8117.jpg

 這邊四處都是湖光山色非常漂亮,如果能遇到晴天就更美了。

 

DSC_8160.jpg

Ness Point 天涯海角 

 

DSC_8168.jpg

 高地最多的東西就是堆野生羊群,所以很怕人,導遊就警告我們不要靠近牠們不然會嚇到跳下懸崖。

 

DSC_8219.jpg

英女王在高地的渡假城堡 

 

DSC_8227.jpg

 Portree鎮上生意最好的小餐廳,專賣Fish and Chips,一份5英鎊,住天空島應該多少會吃到的店家。

 

DSC_8319.jpg

 

 

DSC_8341.jpg

島上景點Quiraing 

 

DSC_8352.jpg

島上景點Kilt Rock

 

DSC_8379.jpg

高地最特別的特有種動物高地牛,路邊遠處偶爾會出現,要拍牠記得要帶300mm以上的長鏡頭。

 

DSC_8401.jpg

Eilean Donan Castle第一天看到的超漂亮小城堡,第三天有安排入內參觀的行程。

 

DSC_8457.jpg

導遊幫忙買團體票一張票4鎊,城堡裡面改建成博物館很多古物可以看還蠻划算的。

 

DSC_8469.jpg

 城堡外有蘇格蘭風笛表演,當然是街頭表演,為了表示尊重我們給他2塊英鎊後就大大方方的拍他囉。

 

DSC_8473.jpg

 導游帶我們到城堡後山可以由上往下拍城堡

 

DSC_8499.jpg

Inverness的一座橋上拍照 Invermoriston Bridge

 

DSC_8506.jpg

尼斯湖 Loch Ness,湖的蘇格蘭語是Loch而非英語的Lake,因此在蘇格蘭地圖上的湖名都是Loch。尼斯湖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水怪,水怪傳說甚至比高地風景更出名,到英國前我只知道世界上有尼斯湖不知道有蘇格蘭高地@@,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不過導遊也對水怪傳說做了一番解釋,他的說法是因為尼斯湖水域很深而且水溫很低,以前常有小孩子喜歡在尼斯湖玩水,但是溺斃的人很多所以大人就編出裡面有水怪的故事嚇阻小孩子到這邊玩水,一代傳一代就廣為流傳。當然這是蘇格蘭導遊的說法,有沒有水怪已經不是重點,把此地炒作為觀光重鎮才是英國人真正的目的。

 

DSC_8505.jpg

寒冷的高地竟然有人穿著bikini下水,大家都穿很多衣服,我還想他腦袋有問題嗎,於是也跑到湖邊試水溫沒想到水溫還蠻溫暖的。

 

DSC_8512.jpg

尼斯湖說它是炒作的景點也不公平,因為扣掉水怪的因素外它本身就是一個很漂亮的大湖泊,所以坐觀光船遊湖也是值得一推的行程,可以去找看不到的水怪也可以欣賞風景,來回一個小時,不過導遊臨時改變行程因此這次就沒辦法遊湖了只看在岸邊看湖。

 

DSC_85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