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1跨完年後元旦假期全台各地天氣預報都不是很好本來想放棄出遊,可是已經付清訂好的房間就只得硬頭皮去了。這次會選擇去南投信義賞梅花是因為看到了網友去年的雪花照實在太美了,雖然台灣各地都有梅園可以欣賞,不過以信義鄉名氣及栽種面積最大,每年梅開假日是必塞爆的景點(新中橫是雙向單線)。1/2第一天下午到的時候本來是多雲,結果賞梅車輛太多大塞車,用散步都比開車快,等到磨到烏松崙後已經天氣變成小毛雨起霧走了一下就下山了。而晚上在日月潭的時候剛始下大雨,下到早上雨才停,可是天空依然一片陰沉。本想這次好天氣賞梅要泡湯了,在新蓋好的日月潭纜車站蹉跎了一下準備駛回台北時,天空雲層突然散去一大片太陽露臉,立刻加速衝到信義鄉去。結果因為天氣剛轉好大家還沒搶上山,因此一下就開到了烏松崙(回程時風櫃斗上面又變成大停車場)。

這時天空雲層完全散去,太陽很刺眼,天空也很藍,真是不虛此行。不過可能是暖冬影響,往年會在元旦前後盛開的梅花大約只有五六成開出,而且花況也不是很好跟去年又大又密來比差很多,幾陣大雨也打落許多梅花,雖然看不到美到不行的雪花世界,不過有滿山遍野的梅花,不禁讓我想到『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另外必須一提的是南投賞梅是以風櫃斗最有名,一路上的路標都只有風櫃斗。可是實際走訪後,其實山的另一頭烏松崙梅花開的比風櫃斗好而且不似風櫃斗商業氣息太重,到處都是整理好的觀光梅園和停車場。

  

DSC_0029.jpg

陰冷的天氣好像更能跟堅忍的梅花連結在一起 

 

 DSC_0034.jpg

滿山的梅樹,這裡僅是給遊客觀賞,另一邊整個非觀賞用的山頭都是梅樹數量很驚人。

 

 DSC_0088.jpg

終於等到好天氣,可惜梅花開的不多,要有雪白世界可得抓緊天時

  

 DSC_0091.jpg

 

 

 DSC_0103.jpg

這裡蜜蜂非常的多,可是沒看到農會在賣梅子蜜

 

 DSC_0106.jpg

 遠看很不起眼的梅花,卻是樸實又堅韌的象徵

 

 DSC_0141.jpg

好不容易找到一顆較茂盛的梅樹

 

 DSC_0209.jpg

 

 

DSC_0230.jpg 

 

 

 DSC_0240.jpg

 

 

 DSC_0242.jpg

 

 

 DSC_0253.jpg

 

 

 DSC_0263.jpg

 

 

 DSC_0267.jpg

 在烏松崙可以遠眺群山視野很好

 

 DSC_0262.jpg

梅花開太少感覺像在拍梅樹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往烏松崙跟往風櫃斗的路程幾乎一樣,只有在上山前一個交叉路不同而已,叉路有立牌指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