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中午搭觀光船完成泰晤士河遊覽後我們坐到了格林威治 Greenwich下船,參觀格林威治皇宮及皇家天文台。Greenwich原音應該翻為格林尼治,w不發音,可是習慣成自然現在通用翻譯都用格林威治,講格林尼治反而大部份人不知道。

格林威治可能觀光客都不知道有一座皇宮在這,但一定都知道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我們常說台灣是GMT+8就是Greenwich Mean Time加八小時,就是台灣比英國多八小時。因為17-18世紀英國國力強盛,全球五大洲都有它的殖民地成為日不落帝國。英國航海科技領先全球,時間及經度地理的量測也在格林威治天文台進行,並隨著船堅炮利的海軍征服世界重新定義地球的座標及時間。因為地理經度及時間定義對人類生活影響重大,加上英國後期許多名主在此皇宮誕生,所以格林威治宮與天文台被聯合國宣告為世界文化遺產。

而且這裡不論室內室外參觀都免費,在英國要找免費參觀的景點真的很少,而且皇宮和公園走起來很舒服值得一訪。不過因為下午還排了行程去離倫敦市區2小時遠的坎特伯雷,此處僅停留1個半小時導致皇宮室內和博物館都沒參觀到很可惜,這裡至少逛個3-4小時才足夠。

 
DSC_7263.jpg

這是舊時格林威治皇宮15世紀都鐸王朝開始建立,打敗西班牙無敵艦隊奠定英國霸權的伊利莎白一世女王也是在此誕生。17世紀時被安妮女王改建為目前所見的皇宮,現在皇宮區規劃為大學區及海事博物館。圖片左方也有皇家宴會廳可供參觀。

 

DSC_7203.jpg 

 從泰晤士河觀光船下船處的格林威治碼頭Greenwich Pier,皇宮臨海而立很狀觀。

 

DSC_7208.jpg

碼頭不遠處就可以看到皇家海軍學院

 

DSC_7210.jpg 

通過海軍學院來到海事博物館,免料進入,可是因為要趕行程就沒進去參觀有點可惜。

 

DSC_7217.jpg

 17世紀英國安妮女王的住所,現在的格林威治樣貌也是從她開始建設。

 

DSC_7226.jpg

格林威治公園,小山丘上面就是天文台所在。

 

DSC_7224.jpg 

 另一個角度來看女王居所

 

DSC_7230.jpg

 

 

DSC_7235.jpg

天文台處俯瞰皇宮主要建築及泰晤士河對岸。

 

DSC_7236.jpg

格林威治天文台下的大草皮,天氣好超適合來這裡野餐。

 

DSC_7238.jpg

天文台入口處,Free Entry!難得英國有免費的景點可以參觀,天文台內部有天文望遠鏡及時間設備可以觀賞。

 

DSC_7247.jpg

通過天文台後會來到廣場處

 

DSC_7239.jpg

天文台外的廣場,大家正在排隊跟右方的本初子午線指向處經度0'0"0合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海軍學院  B.海事博物館  C.天文台  D.DLR Cutty Sark車站

交通資訊: 格林威治在Zone 3,算是一個尷尬的位置,如果移動範圍在Zone 1-2的人坐地鐵會多出Zone 2-3的價格,如果有坐觀光船遊河的人可以買到Greenwich下船,從倫敦眼對岸的Westminster碼頭到這要12鎊,不知為啥售票員算我們學生票10鎊。然後走完行程再到海軍學院附近的Cutty Sark車站坐車回市區。或是在第一日從機場不坐快線坐一般地鐵Piccadilly Line到市區順便逛這裡更省錢,價格一樣算在Zone 1-6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