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 Bath,位於倫敦西方約200公里處,還好英國的火車速度很快兩小時就可以從倫敦到巴斯,因此這邊也成為我們的郊區一日遊景點。今天是到英國的第二天,也是真正開始跑景點的第一天,可惜今天天氣不佳,不過天氣倒蠻冷的就來個溫泉之旅吧,可惜只能看不能泡。

巴斯 Bath,中譯就是洗澡之意。這裡是羅馬帝國於西元一世紀就發現的溫泉點,也是英國目前唯一的一個溫泉。那時候羅馬帝國的貴族及戰士在戰事之餘會到此處來療養或渡假,此處並建立了羅馬的神廟供奉蘇利斯女神。可是到了西元五世紀後羅馬帝國衰敗撤出英國後,巴斯溫泉浴場因為沒有維護後來就掩埋於洪水土石中。直到現代考古學家發現了這片有兩千年歷史的遺跡之處,並於原址復建當年的羅馬溫泉浴場供遊客參訪,想當然爾被鑑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一點也不意外。這裡除了溫泉Spa外還有連結30棟房屋呈現半月型的皇家新月宮Royal Crescent,以及傲慢與偏見作者故居也是著名景點。

 
DSC_6449.jpg

這是車站一出來就看到的Parade公園蠻漂亮的,不過要收費所以沒有什麼人,我們也只在上面觀賞而已。

 

DSC_6454.jpg

巴斯大教堂的側面,如果要住上一天也可以買sightseeing觀光巴士的一天票,一天內搭乘都免再付費。

 

DSC_6459.jpg

巴斯大教堂Bath Abbey 參觀要付費,英國每個城鎮都有地區性教堂,如果每個都要參觀口袋要很深XD。

 

DSC_6476.jpg

羅馬浴場參觀要14英鎊,不過我覺得很值得,因為會附上一台語音導覽機,服務員問你which language?回答mandarin他就會給你普通話的語音機器了。而且這台機器的語音量很豐富,加上你走路時間全程聽完至少要3小時。

 

DSC_6487.jpg

進場是在一樓,因為古溫泉浴場被淹沒過所以發現時是從地下掘開,想像一下賣座電影神鬼戰士裡的羅馬人物來這泡溫泉吧^^

 

DSC_6498.jpg

這是古羅馬浴場的還原模型,以前是有屋頂及神廟現在只剩地下溫泉處被掘開後是完整的。其他地方已經損毀,挖出來的殘缺古物存於館內展覽,有興趣的人可以花長一點的時間來聽語音導覽和觀看。

 

DSC_6503.jpg

這是當初溫泉浴場的神廟大門,當然雕刻的人物也是神話中的古神,因損毀嚴重只拼出挖到的磚瓦重新拼於牆上,其他部份用投影還原。

 

DSC_6520.jpg

溫泉出口,溫泉水已經流了兩千年以上。

 

DSC_6527.jpg

經過館內超級長的語音導覽後終於走到地下溫泉遺址,因為浴池現在不是用來泡澡沒有清洗所以長了綠藻青苔。

 

DSC_6528.jpg

很難想像兩千年前就有羅馬人在此處泡溫泉,語音導覽有提醒地面是千年古物很不平整,果然坑坑洞洞不是很整齊。

 

DSC_6534.jpg

羅馬溫泉遺址就在大教堂旁邊,所以巴斯的主要景點都離很近很適合一日遊,但如果要走透透的話至少就得待一天以上囉。

 

DSC_6559.jpg

以現代的衛生標準來看這裡是不能泡溫泉的,因為水質不佳。不過語言有提到羅馬帝國有奴隸要負責燒材加熱水溫,而且2000年前就有完整的排水系統,呈現驚人的工藝水準。如果有現代溫泉模仿兩千年的羅馬溫泉浴場古典設計應該是一件很有看頭的事。

 

DSC_6572.jpg

巴斯城鎮感覺路比較寬敞,城市應該有重新規劃設計過,走在路上很舒服不會有擁擠的感覺。因英女皇安妮在十八世紀開發此處為渡假區,使得這裡成為倫敦中心外郊區最多人到訪的景點,觀光客也是絡繹不絕。

 

DSC_6606.jpg

巴斯另一項著名的地標就是皇家新月宮Royal Crescent 建於1781年,用於皇家貴族宴會渡假之用,現在一部份已經變成百姓使用,有旅館住房於其中。

 

DSC_6607.jpg

皇家新月宮是用114根柱子連接30棟房屋形成一個半月形的建築,遠看非常的狀觀

 

DSC_6622.jpg

 平面來看還看不太出來半月型的感覺,一般旅遊書都會放空拍圖。

 

bath-royal-crescent.jpg 

這張好像是官方空拍圖,很多網站和旅遊書都有引用,這種角度看起來就很漂亮,不過只能看無法拍。

 

DSC_6630.jpg

 巴斯另一個名人居所,文學名著傲慢與偏見的作者Jane Austen故居,歐美遊客幾乎都會來這邊停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 Bath SPA車站  B.Parade Park  C.羅馬浴場  D.傲慢與偏見作者故居  E.圓環廣場  F.皇家新月宮

交通資訊:從Paddington帕丁頓車站搭First Great Western線快車中停幾個主要車站到Bath Spa Railway Station要將近兩小時,車票均價不便宜,單程約二十幾英鎊,離峰特價票有看到十幾英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