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的最後一天下午到了市區內的著名景點倫敦塔London Tower,本來已經沒有太多時間逛景點了,會來這裡完全是衝著它是世界遺產之一而且還在倫敦市中心沒有來看一下有點可惜。不過門票好貴要17英鎊,而且我們再過不久就要回程去機場,所以就沒有花錢花時間進去看,只在外面的觀景平台散步一下。

倫敦塔原址處從羅馬帝國時期就有要塞建築於此,到西元十一世紀由法國領兵攻佔倫敦的英國國王威廉一世,為了防止不服從的倫敦人攻擊因而在此處用石材建塔及城堡做為王宮所在。之後的皇帝亨利三世運用荷蘭技術將泰晤士河的河水引入倫敦塔形成護城河,但後來將王宮遷到西敏宮,也就是國會大廈的前身。因為倫敦塔建為王宮時裡面也建了監獄,加上此處保壘與外界隔絕,所以倫敦塔後來成為專門關高階政治犯的場所,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這裡仍關過德國的間諜並進行處決。在倫敦橋站附近的倫敦地牢London Dungeon就是模仿古代英國倫敦塔監獄的情景的新興景點,當然現在倫敦塔只做為觀光用途。

 
DSC_9639.jpg 

 

DSC_9584.jpg

參觀倫敦塔的入口處,右處白塔稱為中塔 

 

DSC_9594.jpg

 古護城河的地方水源被抽光後現在是大草坪,設置仿古代的攻城器具跟著古裝的英國人供遊客觀賞。

 

DSC_9612.jpg

 

 

DSC_9625.jpg

 在觀景平台上可以看到倫敦塔的外觀,因為是遊客參觀熱點所以外觀常常在維護,有些建築保養過後看起來會比較新。

 

DSC_9627.jpg

 跟蘇格蘭漂亮的小城堡相比倫敦塔算是很大的城堡,也可以看出英格蘭在中世紀的國力強盛。

 

DSC_9630.jpg

 城堡裡的塔上面還有持弓箭的假人在上面

 

DSC_9631.jpg

如果圍繞城堡的護城河還在的話這裡一定相當的狀觀 

 

DSC_9633.jpg

 

 

DSC_9634.jpg

 投石器

 

DSC_9640.jpg

 倫敦塔在外面參觀不太過癮,還是要花點錢到裡面走走才知道身為世界遺產的建築與歷史精華所在。

 

交通資訊: 倫敦地鐵Zone 1的塔山站Tower Hill Station,成人票17英鎊,城堡不小參觀可能需要至少半天時間,這裡在塔橋Tower Bridge的旁邊,可以安排塔橋加倫敦塔的半日遊,倫敦塔裡還有塔橋的賞景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