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發前往英國選擇搭乘的是國泰航空,國內長榮華航都有飛而且時間都不錯為什麼選擇國泰呢?因為坐華航會讓家人擔心,而長榮服務態度不佳領教多次。而且國泰的大股東太古集團就是英商,所以倫敦Heathrow也成為他們在歐洲的Base,在Heathrow T3裡就有一大區國泰的專用櫃台。每日提供共八班747-400的航班來回。只要轉機時間選的好的話,不僅去回時間彈性很大,甚至比長榮的不換機轉機還快到倫敦。
 
另一方面國泰的哩程獎勵亞洲萬里通給的也比華航跟長榮大方,這次還剛好遇到國泰對台灣居民大放送,搭機前往歐洲任一航點就額外獲得亞洲萬里通10000哩。所以這次去倫敦一趟就得到了近23000哩,網拍價就是快一萬元,等於去倫敦機票少一萬或是免費拿20000哩換一張台北-北京或台北-關西的來回票(附加稅另計)超級划算。即使不送哩程來回一趟也有快13000哩,也比台灣這兩家東扣西扣最後送不到10000哩好很多,而長榮跟華航不僅機票比國泰貴而且對台灣本國人很摳,買便宜票(還是比國泰貴)哩程會打折很多,兌換條件又差(不過這也是正常的市場機制囉,香港人買國泰也會比較貴一點)綜合以上條件國泰是最佳人選。

這次選擇的是國泰晚班機出發,也是最晚出發的一班20:20前往香港飛行時間1小時40分,再接續班機23:55前往英國倫敦,飛行時間12小時加上轉機時間兩小時總共花了差不多16小時到倫敦。國泰目前有兩種艙等,舊艙等專飛亞洲區域線,像是香港-台北,所以飛機上的坐椅看起來比較舊一點而且個人電視AVOD內容普通,必須統一收看數台節目很像在看無線電視。不過一坐到新座艙完全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國泰跨洋長程線都用新艙等的飛機來飛。AVOD個人電視的內容超豐富,害我都不想睡覺。座椅都差不多,經濟艙坐哪家都一樣不舒服。
 
DSC_9922.jpg

回程在倫敦希斯洛機場的國泰747-400班機

 

DSC_5806.jpg

從台北到香港段搭的是國泰A330-300舊艙等飛機,有7吋個人電視但是節目是統一播放像第四台方式。但是節目都蠻無聊的,不過香港短程班機沒什麼差,一個半小時也看不了一部電影。供餐是酸菜火腿大亨堡加柳橙汁真的很難吃,長榮至少會供應雞肉或牛肉飯,這點國泰有點不夠意思,回程也是差不多,給一個麵包店30塊錢的麵包。至於空中巴士A330的飛行效率很好,降落前常要拉減速板不然飄不下去,隔音也不錯,起飛坐引擎旁邊也聽不到什麼噪音。相較回程坐的波音777-300引擎所發出的怒吼聲很不同,如果坐長程我prefer空中巴士的飛機,坐短程波音似乎比較熱血。

 

DSC_5833.jpg

這時候登機了,半夜12點由香港出發前往倫敦的747-400。機上大部份是歐美人士,而且至少坐了八成以上滿,國泰經營歐美長程線很成功,這班機東方面孔占少數。而國泰747-400已改全新艙等,配有10吋的個人娛樂系統AVOD,電影及節目種類非常非常的多也很新。之前常搭的長榮娛樂系統完全輸了,不只電影少螢幕也只有7吋,國泰的長程航班新艙等這方面大勝,讓我坐飛機一整個不無聊,看電影看到不想睡覺。像倫敦香港這種12小時左右的航班,優質的娛樂系統對我而言可說是必需品,不過國泰的新艙等經濟艙座位不能後傾只能往前延伸,要好好睡一覺蠻困難的。背部幾乎要伸直脖子只能斜偏一個地方,可能要買一個脖子充氣枕上飛機比較舒服,我看一些外國人自己有準備。不過好處是前坐的人不會因為調整後傾而影響後坐。

這次我是選擇747最後面的位置,因為經濟艙配置為3-4-3,最後三排因為飛機機尾形狀會收斂改為2-4-2,我和女友就選2人連坐囉。靠窗位空間蠻大的,應該有1.5個位置的空間,不過機尾引擎聲音很大要睡覺可能帶個耳塞比較容易入睡。而且因為遠離機翼氣動力中心,遇不穩定的氣流會晃的幅度比較大。

國泰的空服員服務態度普遍不差,雖然是經濟艙只要按個服務燈馬上就過來問候你,半夜睡起來只要飲料還附上點心用小盤子給你,比長榮點心用拋在桌上給你感覺好多了 。不過奇怪的是去倫敦的班機空服員全都講英文,回程看到東方臉孔就講廣東話,跟他講國語會回你國語但是音調怪怪的,跟國泰台灣航班國語標準的空服員不一樣,往歐美班機講英語還比較通。

 

DSC_5838.jpg

由香港往倫敦的長程班機上經濟艙也有菜單可以選擇 

 

DSC_5844.jpg

一上飛機約1個小時就上晚餐,我選香草汁胡蘿蔔配薯蓉意外的好入口,牛肉蠻Q的薯泥也不差。

 

DSC_5850.jpg

女友點香菇西芹炒雞柳

 

DSC_5864.jpg

快到倫敦前上早餐,空服員告知只剩雞柳配腸粉吃另一種要等,所以我們兩個人都吃這個。不知是太餓還是怎樣,腸粉料理的超好吃,粉皮Q雞肉也很香,這是我吃過最棒的經濟艙餐點。回程還蠻期待有這個餐,結果去程和回程的菜單不一樣XD

 

DSC_9967.jpg

從英國回來的餐點也是一次晚餐加一次早餐,感覺是配合英國出發的用餐時間,晚餐是一上機到巡航時就用餐,早餐是香港下午時間才用餐。不過從英國回來的餐似乎沒有從香港出發的好吃,不過還算ok對我而言算順口。國泰附的奶油很好吃,加在麵包裡很讚,其他水果甜點就差不多沒特別感覺。

 

DSC_9937.jpg

晚餐我點燴牛肉配薯蓉,牛肉弄的比較鹹跟從香港出發來的味道不太一樣。

 

DSC_9945.jpg

女友點香蒜炒雞柳 

 

DSC_9953.jpg

 早餐我點瘦肉粥,蔥加太多不敢吃Orz

 

DSC_9961.jpg

跟女友換成香菜炒蛋配馬鈴薯、煙肉、鮮菌、蕃茄。蛋花做的不錯其他就還好。

 

身為飛機迷搭乘飛機也是旅途的一個部份,因此會在意一些小東西所以拉哩拉喳寫了一堆。不過長程航班我想國泰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然短程航班選擇國內兩家也無仿。因為哩程只有一點收集的意義也不大,而且坐國籍航空真的比較有親切感。當初在澳洲三個月以後一上長榮飛機感覺就像回家了一樣,坐國泰就沒這個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