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這次會來東京賞櫻應該都是被千鳥之淵夜櫻給毒到的,有趣的是吸引我的圖不是在網路看到而是我使用Windows Phone的google map動態磚圖示某天跳出一張小小的夜櫻圖加上Tokyo,那時就深深的讓我魂牽夢縈。結果今年到現場看有些許失望,原因不是千鳥之淵夜櫻不美,一樣美的讓人忘記觀賞時間,而是沒看到跟動態磚圖中一樣顏色的燈光,由此可以說明每年的照射方式不會全部一樣。這邊是在地鐵九段下出口,就在靖國神社,千鳥之淵及北之丸公園的交會處,極適合排在同一天的行程裡。

當然第一眼看到千鳥之淵的夜櫻讓人驚嘆連連,如同白天看到的雄偉景緻一般,黑夜裡整個河道旁白如雪,比白天看起來的更有對比的美感。

 
DSC_4306

千鳥之淵觀景台上的景色絕佳,前方租賃的連環小船隨風搖曳,應是雜亂無章的停泊此時卻成井然有序的排列,給遊客最佳的視野享受,日本人對觀光細節面面俱到讓人感覺十分舒服

 

 

DSC_3944

千鳥之淵白天的景色猶如圖畫,處處皆是鋪天蓋地的雪白櫻花

 

DSC_3956

眼見除了讚嘆這個水與花相互映襯的氣勢外沒有閒暇的功夫來想其他俗事

 

DSC_3973

 今日千鳥之淵宣告十分滿開,非常的幸運可以遇到這人間絕美景色

 

DSC_3980

 

 

DSC_4029

 

 

DSC_3997

中間右側就是千鳥之淵最佳的觀賞點,一大堆人擠在上面,幸運的是這裡沒有如同台灣人手一機的單眼擺陣,所以大家都很守規矩上去拍一兩張就會離開。

 

DSC_4033

 

 

DSC_4050

從觀景台看千鳥之淵真是很美 ,左右皆是落雪片片,如果來參訪東京櫻花季,這裡和新宿御院堪稱是可以一來再來的驚人景點。

 

DSC_4071

 

 

DSC_4083

東京這裡很喜歡划船賞櫻的樣子,這次到訪只要有水的地方都有小船可以租賃

 

DSC_4108

 

 

DSC_4307

 從觀景台拍起來的夜間櫻花

 

DSC_4310

 黑夜中白更白

 

DSC_4316

 

 

DSC_4321

 令人難以忘懷的夜櫻之美,是我印象所及日本夜櫻top的景點了,櫻花樹夠大夠多再者燈光也打的夠強,不惜重本的照射黑夜如同白晝一樣

 

DSC_4323

 

 

DSC_4330

攝影心得:千鳥之淵白天和晚上都列為必訪的景點,晚上比較不受天氣影響,看紀錄每年都是從晚間六點到十點點燈,熄燈前記得來就對了,還有觀景台是最佳的攝影位置,帶腳架要卡位置有點累,好在日本人都不會推擠過程中沒被撞到,因為不能手持能拍的角度差不多一樣,拍個幾張趕快禮讓給其他人比較不會顧人怨。

白天的話因為千鳥之淵屬於南北向,大部份人都會從河道左側的人行道來觀賞走一圈從右側的北之丸公園繞出來,我覺得在河道左側往右側的拍攝角度較優,北之丸公園能拍河道的地點少很多,大部份都有其他物體阻擋。所以千鳥之淵比較適合中午過後再來比較順光易拍攝,如果是從觀景台由南往北看就沒什麼差了,全天都不會逆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