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家裡拿了新光三越站前店的禮卷來找東西吃,台北車站正對面新光三越的餐廳並不多,一走到12F後先看到新葡苑。因為在中山北路的分店吃過港式點心實在是不敢領教,貴的嚇人就算了,雖然料的品質不錯但廚師烹調的極差(蘿蔔糕煎焦、雞蛋豆腐裡沒退冰、燒賣蒸太久沒水份)使我對新葡苑印象打大叉叉。旁邊就是勝博殿,跟杏子豬排一樣也是高價豬排店,不過在新光三越南西店吃過,料理的沒有杏子好也是不考慮。最後面有一家發現越,一聽就知道是越南菜,不過實際吃過後覺得跟泰國料理口味差不多。泰國菜就是重口味,又酸又鹹又辣剛好是我最愛的口味。不過在台灣地價王站前店裡開店賣吃的確不便宜,一道小盤的空心菜也要快200元,今天點了越式炒河粉,沙嗲串燒雞,蝦醬空心菜,越式海鮮湯。PS. 今天用RICOH的DC來拍食物效果竟不差單眼太多,而且食物用單眼拍景深不如DC容易控制,要拍食物還蠻推這台 RICOH GX200。

 

 

R0010190.jpg

這道河粉我覺得很好入口,醬油膏料理蠻多的,有點鹹但還不會膩。

  

R0010194.jpg

 沙嗲串燒是今天吃到最滿意的菜,烤的恰到好處。雞肉的水份沒跑掉,雞胸肉煮的好吃不容易,而醬料也不會塗太多導致太膩

 

R0010196.jpg

雖然一串要快100元,不過還蠻推薦的

 

R0010199.jpg

蝦醬空心菜料理的反而偏清淡,沒有一般泰國菜的又鹹又辣的感覺,但是蝦醬加非常多,很有蝦味的空心菜。

 

R0010203.jpg

越式海鮮湯很有風味,因為用鳳梨當湯底,重酸中帶重甜很重口味。份量不少,人多喝個一碗還不錯但喝太多會有點膩。

 

R0010206.jpg

 料還算豐富,魚蝦花枝都有,不過價位有點高要3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