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瑞士旅遊的第二天就是搭乘Bernina Express(伯連納特快車)從St.Moritz(聖模里茲)到最終站義大利境內的Tirano(提拉諾)。其實整條Bernina Exp.的路線應該是從瑞士境內的Chur(庫爾)到義大利的Tirano。因為我們第一天就先坐一般列車到Chur和St.Moritz中間的Serlina住宿,所以第二天直接坐火車到比較近的St. Moritz坐Bernina Exp.。第一天到瑞士基本上就是日夜顛倒,在火車上直接睡死所以也沒看Chur到St. Moritz中間的風景,不過重要景點都是在St. Mortiz到Tirano這一段。而這條鐵路線在2008年也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title

Bernina Express走的路線其實坐普通列車也一樣,不過景觀列車的窗戶是全景式、停站少、車廂比較乾淨然後有語音導覽,如果英文還可以的人邊看風景邊聽比較容易了解風土民情。我們從St Moritz到Tirano的單趟二等艙車資是CHF30,用Swiss Pass不畫位不用加錢,如果要劃指定席要加CHF7-9元 Bernina Express官網

可能我們是十月去人比較少,我們選的二等艙車廂上沒半個人可以打開窗戶拍照,可是如果暑假去的話可能還是劃位比較保險。

 

DSC_3063.jpg

 

 

DSC_3072.jpg

在St. Mortiz停留的時候因為離Bernina Express發車大約有40多分鐘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到旁邊的聖模里茲湖散步,因為就在車站旁邊不看可惜。 

 

DSC_3076.jpg

聖模里茲湖也是聖模里茲這個觀光重鎮著名的景點,大部份的建築都在湖畔旁邊,這邊海拔超過一千八百公尺,氣候宜人。

 

DSC_3110.jpg

聖模里茲山上是有名的滑雪聖地,也是瑞士境內滑雪軟硬體設備最齊全的地方,很多冬季的滑雪比賽都辦在這裡,所以這邊的旅館聽說是超貴的,所以我們只好去訂附近幾站便宜一點的Selina,不過也是很貴XD,是這次瑞士行住最貴的一晚。

 

DSC_3121.jpg

湖旁的步道,山美、湖水乾淨、空氣輕新而且氣候很涼爽,這裡超級適合慢跑的啦

 

DSC_3126.jpg

 

 

DSC_3134.jpg

看這裡山上一大堆旅館就知道這邊觀光有多夯,山上一堆滑雪纜車線,因為雲層低就沒多拍了。

 

DSC_3156.jpg

在靜謐的湖旁發呆感覺也是有夠爽快的事情。

 

DSC_3160.jpg

離開St Mortiz後搭乘Bernina Express沿途不遠處就會接連出現山間小鎮。

 

DSC_3166.jpg

 

 

DSC_3185.jpg

離開St. Moritz和下一站的Pontresina不久在右側後可以看到的Vadret Da Moterastsch 莫爾特拉奇冰河

 

DSC_3202.jpg

因為是人生第一次看到冰河,透過Bernina Exp.的大片觀景玻璃掩不住心中的興奮狂拍。

 

DSC_3213.jpg

經過冰河後天氣雲層開始增多,這邊的景致跟三年前去過的英國蘇格蘭高地有點像,山都光禿禿的明信片上的冬天下雪後就變整片銀白世界。

 

DSC_3235.jpg

通過冰河後列車的另一個景觀區白湖,這邊的湖水是從四周的冰河侵蝕山壁到此處融化而成的。

 

DSC_3261.jpg

列車還會經過帕魯冰河 Palu,這邊列車會暫停在Alp Grum車站幾分鐘,所有的遊客都趁機下車到觀景台上拍這個冰河。

 

DSC_3284.jpg

過了Alp Grum後就可以看到山谷間的平原Poschiavo小鎮,已經是瑞士跟義大利的邊界了。

 

DSC_3290.jpg

列車下山的末段到了Bernina Exp.很有名的360度圓形拱橋軌道,360度不是故意譁眾取寵蓋一個特別軌道給觀光客看,是因為軌道開到此處前後兩點直線的高低落差太大就用這種繞圈圈方法緩步降低高度。

 

DSC_3300.jpg

當然明信片是從山上的高點拍這個拱橋很漂亮,不過坐在車子裡如果打瞌睡十幾秒就過去了什麼都沒看到 

 

DSC_3306

最後就到了Bernina列車的終站義大利境內的Tirano提拉諾。到這站就發現義大利人的懶散了,這邊同時有瑞士國鐵跟義大利國鐵的火車票販售櫃台, 因為我們要轉車到米蘭所以去義大利國鐵櫃台想買票結果中午休息到兩點無法買票。然後轉頭去問瑞士國鐵的人員可以買票嗎?他們說他們那裡也可以買義大利境內的車票,所以我們就先跟瑞士國鐵購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