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士最後一個大景點就是英格堡(Engelberg)上方海拔高達3238公尺的鐵力士山(Titlis),鐵力士山跟馬特洪峰或少女峰比起來名氣沒那麼高,可是卻是相對娛樂性較高的賞雪聖地,因為鐵力士山離第一大城蘇黎士較近而且位於瑞士中部容易前往。再者鐵力士山頂一樣是終年積雪加上娛樂設施比較多,據說是旅行團超愛排的景點,因為一樣看的到美麗的雪景而且成本比較低。
title  

從蘇黎士到鐵力士山下的英格堡大概要1.5小時的車程,中間要在中部大城琉森(Luzern)轉車,兩趟車程各約45分鐘左右。到達Engelberg車站纜車站後只要步行10-15分鐘就可以走到鐵力士山的纜車站,跟要去馬特洪峰或是少女峰時間和住宿花費都少很多。

DSC_4779.jpg

從琉森開往英格堡的火車中間不斷經過一些小村落,讓人不禁想駐足在這一片樂土。

 

DSC_4787.jpg

到達英格堡車站下車後才發現四周都被白雪靄靄的山頭給圍繞,可是山谷內綠草如蔭這種感覺很特別。這裡的海拔高度也是一千公尺不算低,所以這裡也類似策馬特是一個山谷小鎮。

 

DSC_4800.jpg

英格堡這個小鎮是渡假聖地所以住宿很貴,大部份遊客都是住琉森或是蘇黎士再搭火車來這旅遊。

 

DSC_4808.jpg

離開車站往纜車站的路上風景讓人感覺到很舒服,一整群有特色的民宿旅館比鄰而居但是不擁擠。

 

DSC_4831.jpg

從英格堡到鐵力士山頂的纜車來回票是86瑞士法朗(CHF),如果有持有Swiss Pass的遊客可以享有50%的折扣,這次除了來回票外我們還加價買了折扣後6CHF的Ice Flyer冰雪飛車,Ice Flyer是沒有車廂的纜車,行進時腳底懸空在冰山上。除了這些外冬天還有以天計算的滑雪套票可以來回坐纜車,可以參考Titlis官網

 

DSC_4839.jpg

從Engelberg纜車站坐的第一段纜車是4-6人坐的小車廂,從這裡上升後開始看到這個被群山環繞的小鎮面貌。

 

DSC_4843.jpg

再高一點俯瞰這個村落,英格堡也是位於海拔一千公尺的山谷,不過瑞士的火車路線很舒適完全沒有什麼爬升的感覺。

 

DSC_4854.jpg

經過前一段急速的爬升後現在是在山腰比較平緩的地方,昨夜一場雪後目前草地上鋪上一層薄雪。

 

DSC_4871.jpg

從Engelberg(1050m)到Trubsee(1796m)是第一段,第二段從Trubsee到Stand(2428m)要轉搭可以搭乘數十人的大型纜車,這一段就可以看到厚實的雪了。

 

DSC_4876

從Stand到Titlis(3020m)要搭乘360度旋轉纜車,本來以為是整個車廂都會旋轉,原來只是車廂內的地板會旋轉,車廂本身還是保持同一個方向。

 

DSC_4882.jpg

從Stand到Titlis剛好會旋轉360度,所以登上這台大型纜車只要佔到靠邊窗的地方就可以瀏覽整個山脈的風景,不會錯過任何一個角度。下方的湖水是Trubsee湖就在Trubsee站外,回程時我們有走過去看看。

 

DSC_4908.jpg

到搭Titlis站後出來就看到一個很廣的雪地,可以塞好多人。前面的山頂就是鐵力士山頂,最高處是3239m。

 

DSC_4918.jpg

這邊有很多雪地娛樂設施,我們只有走峽谷吊橋跟搭乘Ice flyer纜車。

 

DSC_4919.jpg

 

 

DSC_4979.jpg

搭乘Ice flyer纜車可以到另一個雪地平台,雖然搭乘時會腳步騰空,速度其實很慢很安全不要一直往下看就好,有點刺激又不會危險還蠻推薦的。

 

DSC_4999.jpg

搭乘Ice flyer到達另一個平台,出來就看到很像五指山的大石頭XD

 

DSC_5002.jpg

這裡有鏟雪車鏟出一條雪中大道讓大家走,右方最高點就是鐵力士山頂。

 

DSC_5021.jpg

 

 

DSC_5043.jpg

鐵力士山頂後方冒出來的太陽。

 

DSC_5045.jpg

 

 

DSC_5084.jpg

好活潑的小狗,嘴不怕凍,腳也不怕凍。

 

DSC_5094.jpg

這裡有一個很熱門的滑雪坡,現場有不用錢的滑雪板讓大家輪流使用,屁股坐上去就可以往下坡的地方衝過去,只不過滑到最下面的地方要自己把滑雪板牽上來。這個比Ice flyer還刺激,速度快一點感覺會飛出去山頂,可是現場看到不管速度多快都沒有人飛出去應該是非常安全的設施。

 

DSC_5100.jpg

 

 

DSC_5117.jpg

纜車站隔壁的山頭好像雪糕一樣

 

DSC_5123.jpg

 

 

DSC_5135.jpg

鐵力士山頂站出口的後面就有一座吊橋,底下就是深深的山谷還挺嚇人的。

 

DSC_5140.jpg

不過在吊橋上可以看到平台上看不到的阿爾卑斯山脈風景。

 

DSC_5185.jpg

回程又坐了360度旋轉纜車下來。

 

DSC_5189.jpg

 

 

DSC_5195.jpg

我們坐到了Trubsee站後就下車去看看Trubesee湖

 

DSC_5216.jpg

這就是Lake Trubsee,早上的倒影應該會蠻漂亮的吧,現在陽光進不來了XD

 

DSC_5229.jpg

因為這裡地型的關係,傍晚太陽光被四周的山給遮擋,山谷內看不到陽光。

 

DSC_5240.jpg

早上搭車的Engelberg纜車站外停車場。

 

DSC_5276.jpg

山頭上月娘都出現了,為今天的鐵力士山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士 鐵力士山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