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東京賞櫻總共吃了一蘭拉麵,一風堂拉麵,三矢堂製麵無敵家拉麵,另外也吃了網路上很推薦的京橋富士豬排。甜點店方面吃了茶寮都路里,HARBS杉野英實(狂推!)。去年在京都的4月賞櫻及11月賞楓行都只顧著拍照關於吃的東西都沒有在台灣先查詢,只有吃了一蘭拉麵中村藤吉讓我念念不忘,一蘭拉麵還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主要是味道剛剛好,濃的讓我覺得很好入口,吃了五次幾乎每次都是把湯頭喝到見底,但是缺點是份量比較少,如果不加麵很難吃的飽。其他像一風堂和無敵家也都很好吃各有長處,但是論湯頭順口度我和女友都偏愛一蘭拉麵。
DSC_3418

一風堂拉麵這次是在六本木分店吃,離六本木車站算蠻近的不過在小路裡在招牌又很不突出差點找不到。一風堂在旅日遊客的心得文很常出現久聞其名,所以這次來東京就排了這家為必吃拉麵店之一。平日下午一點多來吃避開上班族人潮並沒有排到隊,進入店後我跟女友各點一碗特製的白丸和赤丸拉麵和一盤小鍋貼。白丸的豚骨湯頭不錯就是招牌原味,赤丸則像白丸湯頭又加了帶有五香味及微辣味的麻油。因此赤丸喝起來味道很重,豚骨中帶有濃郁的五香味,邊喝湯邊有吃乖乖的感覺,雖然很重口味還是忍不住把湯喝到見底,喝完湯頭後覺得血壓應該升高了不少。至於小鍋貼的外皮很酥脆是薄皮版的鍋貼很好吃。


DSC_3419
這家京橋站附近的富士豬排算是這次東京行吃到比較失望的一家店,從林氏璧網友的部落格看到這家店似乎評價不錯,剛好又在這次要逛的銀座附近因此就排了這家豬排店。本來以為會大排長龍,沒想到6點前到店門口時連我和女友只有四個人,另外兩個也是台灣人,我想應該也是參考東京旅日權威林氏璧推薦文吧,因為後來又聽到隔壁桌台灣人在聊斑鳩拉麵評價很高一定要去吃拉,跟我看到文章一樣XDD。這家店讓我失望在於豬排炸偏乾,外皮沒想像的好吃肉又普普,我覺得杏子豬排比他好吃很多。那天晚上從我六點吃到七點多離開時店裡沒有再另外來客人,如果真的夠棒應該不會晚餐時間連一個日本人都沒有吧? 東京美食很多不是很推這家豬排。


DSC_3420
三矢堂製麵位於地鐵中目黑站出口評價不錯,因為目黑川是東京賞櫻名所,如果是賞櫻時間來東京的話位於中目黑站外的三矢堂就是很好的用餐選擇。三矢堂是以沾麵為主的拉麵店,特色是可以自行選擇拉麵溫度及份量,因為之前在京都拉麵小路吃到微冰的沾麵很不習慣(有人覺得冰的麵條口感比較好),所以這次點的是高溫的沾麵。因為menu都是日文看不懂,就點了一碗有漢字的人氣no.1跟女性大人氣這兩碗。三矢堂的沾麵湯汁我蠻喜歡的,略帶有甜味會讓我想一吃再吃,我點的no.1應該是指加了叉燒肉片,目玉蛋一些配料,女友點的大人氣則是多了起司醬,其餘湯頭是一樣的。起司醬配沾麵很像義大利麵,再配上湯頭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不過我是比較喜歡純湯頭配沾麵就好。這裡特別的是用餐環境很像台灣的熱炒店很多小桌子不是一般日式拉麵的bar檯位還蠻有趣的。


IMAG0276
在池袋的無敵家拉麵名氣很響亮,很多繁體版的旅遊書都會提到它,我們在星期日晚上快十點去排隊沒想到還排了很多人,大概快半小時才吃到麵,有趣的是日本人不多,大部份是香港人跟台灣人來吃好像是外國旅客專用XD。我點的是門口招牌寫的濃厚x2的特丸麵,女友就點肉玉麵。湯頭一樣,只不過我的是超級鹹的濃厚湯頭。無敵家的豚骨湯頭非常的純,因為我每喝一口湯都有豬油味。我喝了幾口後就用一口開水一口湯的方式來喝,後來我沒辦法連續喝兩口湯頭因為連續第二口會讓人感覺非常非常的鹹。建議還是點肉玉麵這種正常口味會比較好入口。當然鹹不代表難吃,我覺得無敵家豚骨的香味讓我覺得純的好吃,當然不喜歡純粹豚骨很鹹的口感那就可以先考慮別家。


DSC_4288
HARBS是東京連鎖的甜點店,這次我們是去井之頭公園賞櫻時在吉祥寺車站附近吃的,不只拉麵店又排沒想到星期日下午又排了快一小時才吃到,這裡的甜點份量都蠻大的是以千層派的甜點為主,大部份蛋糕都弄的很多層裡面放了許多新鮮水果及奶油。如果喜歡這種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 

DSC_4287
這家是茶寮都路里,在東京車站隔壁的大丸百貨吃的,這家在去年11月賞楓之旅的京都車站大丸百貨也吃過,我們點的甜點就是把一堆茶凍和冰淇淋做組合跟在京都吃的很相似一樣很好吃,但是甜度破表不適合喜歡微甜的人來吃。


另一家我要強力推薦的是位於銀座線京橋站附近的衫野英實Hedemi Sugino甜點,因為店內不可拍照所以就沒圖片囉。裡面的甜點都很小很貴=.=,但是口味非常的細緻,這次東京行我最印象深刻的店家就是衫野英實了,女友點了兩個小蛋糕(一個要日幣七八百,大口吃大概兩口就吃光了)本來覺得上當了這麼小還賣這麼貴,但是我們點的兩個蛋糕都沒有地雷,而是好吃到爆的好雷。其中一個咖啡蛋糕,第一口吃下去是苦味腦中os說真難吃,沒想到咖啡苦味化開後取而代之的是裡層甜味,苦味完全消失有種先苦後甘的味道,光是這道甜點就讓我印象深刻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