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山公園為於地鐵南北線或JR的王子站外的小山丘,本來沒有想來這個櫻花景點,因為東京行程我住在東京巨蛋的後樂園站離王子站不到10分鐘車程,這裡號稱是江戶時期平民的賞櫻名所因此抱持著好奇心前來觀賞。這裡不像上野公園有廣大的腹地,就跟一般住家旁的休憩公園非常相似,公園內沒有廣大的草地也拍不到遼闊的風景,大部份是很單純的樹蔭步道,很適合放鬆心情來此漫步。
 
DSC_4415

除了櫻花樹步道外,園內有些觀賞類的小花

 

DSC_4352

 

 

DSC_4353

 

 

DSC_4355

 

 

DSC_4364

 是不是很像都市內的小公園呢?不過在櫻花的點綴下還是讓人覺得很美

 

DSC_4369

 

 

DSC_4374

 公園內的步道大致都是如此排列,看不到大氣的湖泊或是庭園卻有漫天櫻花樹,古時被稱為平民的賞櫻名所不足為奇

 

DSC_4379

 

 

DSC_4385

 

 

DSC_4393

 公園內櫻花樹下少數有空地可供遊客野餐

 

DSC_4406

攝影心得:飛鳥山公園跟其他賞櫻名所比起來這裡並不是非來不可的景點,攝影起來並沒有較好的景物可以搭配櫻花樹入鏡,但是此處離市區尚算很近,如果住宿地點離這裡不遠的話蠻建議可以來這裡逛逛,公園內其實不小大概要花一小時左右來逛,這裡沒有擁擠人潮反而可以好好欣賞櫻花,如果距離不近的話就沒有必要專程前來。這邊大部份只能近處的由下往上拍櫻花樹,不是由遠處拍大景因此陽光從哪入射不是很重要,找日出或日落前有點淡淡的陽光,光線不強拍起來畫面比較柔軟不生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