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本關西賞櫻之旅的第一站和最後一站都是大阪城公園與裡面的西之丸庭園,因為4/3來的時候花染井吉野櫻大概只開3-5成,而且天氣多雲時陰並沒有看到滿意的景色。等到回程那天因為從京都到關西機場會經過大阪,剛好那天有用JR West Kansai Pass,除了可以坐機場快線Haruka特急號外也可以到大阪JR環狀線進行一日遊。而前一天晚上看到櫻花最前線網站報導大阪城公園櫻花已經七成到滿開,於是趕快趁坐飛機前的空檔回去大阪城公園。

果然過四天再來整個景色完全不同,除了天氣變好外吉野櫻也如報導七成至滿開,櫻花開的速度十分驚人凋謝的速度也一樣,四天前開七成的枝垂櫻已經落櫻泛黃,接棒盛開的吉野櫻讓這座豐臣秀吉建造的古城堡添上春天的新意。

 
DSC_2937.jpg

 在這邊最佳的背景就是大阪城囉,櫻花配上大阪城會讓畫面看起來很豐富。


DSC_1226.jpg

第一次來開的最好的吉野櫻在大阪城天守閣入口對面豐國神社這一株,還遇到有人在拍結婚照,全體工作人員含攝影師都是西裝筆挺感覺的到日本人做事一板一眼的。


DSC_1241.jpg

 


DSC_1166.jpg

第一次來的時候枝垂系列的櫻花盛開,可是在四天後第二次來就開始凋謝了


DSC_1201.jpg

 西之丸庭園內少數幾株早開櫻花樹讓很多日本人搶著占位置在樹下野餐


DSC_1282.jpg

 天守閣入口處取景大阪城


DSC_2852.jpg

 回程這天天氣好多囉,吉野櫻搭配護城河


DSC_2860.jpg

 西之丸庭園入口附近開的最暴力的一株吉野櫻


DSC_2896.jpg

 跟第四張差不多的位置不過拍旁邊另一株櫻花樹


DSC_2866.jpg

 


DSC_2903.jpg

 西之丸庭園裡取景大阪城


DSC_2910.jpg

 這幾株又高又大的吉野櫻滿開


DSC_2914.jpg

 幸福的賞櫻三人組


DSC_2915.jpg

 


DSC_2942.jpg

 另一個角度看前面照片滿開的區域,公園裡超多人來野餐


DSC_2944.jpg

 


DSC_2954.jpg

走回JR森之宮車站經過櫻花步道,準備搭車去機場回家囉。


路線心得:大阪城公園非常的大週圍有很多車站,進去西之丸庭園都要走很久==單趟大概2KM左右,這次由四個不同車站進去發現森之宮車站這條路線走到西之丸及天守閣最棒沿路很多櫻花,如果是搭JR請從此站進去不要從大阪城公園站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