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週跑了好幾次機場拍了不少飛機,這篇放最新捕獲的三台彩繪機其他照片放另一篇。第一台是中國東方航空的A330-300 編號B-6127世博三號彩繪機也叫志願者號 ,第二台是國航鳳凰機737-800編號B-5422,第三台是國泰A340 oneworld編號B-HXG。

世博三號是東方航空世博系列六台彩繪機我最喜歡的一台,有鐵鳥迷叫他悠遊卡號也是蠻像的,2009年12月底新塗裝出廠後第一眼看到這台塗裝就超想見它一眼。因為今年初來一次後就沒有紀錄了,後來甚至想直接去去看F1順便去上海浦東機場等它,不過因為後來去英國玩沒那麼多錢跑東跑西。依航迷的紀錄這隻出廠以來在桃園似乎只出現過兩次,因為東航330-300不是很固定會飛桃園,而且東航目前有三十幾台A330-300,所以這次在桃園看到它真是大吃一驚,可惜天氣不是大晴天,不過能拍到已經偷笑好幾晚了。

DSC_5286.jpg

 某天多雲天氣,看到不正常的東航塗裝,興奮到手會抖

 

DSC_5200.jpg

趕快衝去奇跡咖啡等他起飛

 

DSC_5230.jpg

 

 

DSC_52841.jpg 

天氣也不算太差,幸好中間有一段藍天當背景。

 

國航除了兩隻常來的B777-200紅藍鳳凰外,還有一隻小的737-800鳳凰機,可是也非常少來台灣,我當鐵鳥迷開始還沒看過有人在台灣拍到放網路。以前國航只要是北京航班派737-800的彩繪一定是京奧福娃機,前幾天看到有鐵鳥迷在最近幾次的北京航班逮到這隻和紅牡丹機後,猜想福娃機可能暫時被調到別的大陸國內航線或被塗掉? 所以假日來等這個航班的飛機碰運氣,果然來的是737-800 B-5422的鳳凰機。
DSC_6285.jpg

 這隻一看起來就很容易看出鳳凰塗裝,跟777-200那兩台很抽象的鳳凰機比起來,737-800的頭和羽毛還蠻明顯的。

 

DSC_6297.jpg

可惜10月開始5點過後光線已經不足,這架次北京航班就算準時也是5點後降落,晴天也只有淡淡的光線,看以後班表有沒有幾會換到白天才能拍藍天照。

 

國泰航空A340-300的寰宇一家oneworld彩繪是這次在香港唯一沒拍到飛行照的一架,也是目前國泰航空彩繪機我唯一尚未入袋的飛機,所以前天晚上接到航訊隔天又是星期日就爆肝衝去拍。雖說國泰A340-300不是很多,有派A340-300來飛oneworld出現機會不低,但是A340相對國泰其他機型較少飛台灣,這次來了就好好把握機會給他拍一拍。
DSC_6480.jpg

本來用23起飛15分鐘前突然換06起飛,幸好及時趕到戰鬥位置

 

DSC_6489.jpg

 

 

DSC_6495.jpg
 從06起飛很快就左轉航向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