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鐵鳥迷離開台灣最便宜又大碗的賞機點就是香港機場了,這次到香港機場賞機因為還安排美食之旅,所以只排了一天賞機行程還蠻可惜的,真想來打個三天三夜。這次是第二次來,去年底來的時候吹冬天吹北風起降的拍攝點不好光線也不夠強,這次夏天吹南風來拍攝的點和光線就好多了。雖然飛機數量沒有在倫敦希斯洛賞機時那麼多,不過跟台灣比起來實在多太多了,暢快阿。

這次主要跑兩個地點,第一個是香港機場2號客運大樓6F的航空探知館(Aviation Discovery Centre)頂樓Skydeck,來到這個點我只能說香港的鐵鳥迷真幸福有這麼棒的賞機點,兩個跑道都拍的到而且拍累了可以下去吹冷氣吃飯,門票要15 HKD我覺得很划算,還有背景是港口看起來也很棒。另一個點是到吹南飛拍起飛的點,HAECO飛機維修區,有巴士可到從機場坐S1到東湧,再坐S52到飛機維修區。因為想放的圖片還蠻多的這篇放以香港機場為homebase的國泰港龍照片,台灣也是他們的hub所以只放較少在台灣看到的塗裝。

cxtitle.jpg  

 

773er.jpg

打到我最愛的777-300ER亞洲城市彩繪 B-KPF,真Lucky,因為如果飛美洲長程線出去可能就是兩天後才看的到。

 

DSC_4437.jpg

太美啦,所以這次也花了兩千大洋購入一隻1:200官方模型 

 

DSC_4458.jpg

燒胎照,這次借了一隻400mm的鏡頭打這張才能看。

 

DSC_4478.jpg

 再給他一個taxing獨照

 

DSC_4663.jpg

 在維修區拍起飛,不過今天有霾背景比較霧。

 

DSC_4294.jpg

 鐵皮貨機

 

DSC_4547.jpg

 正常版貨機

 

DSC_4647.jpg

 

 

DSC_4744.jpg

 國泰747-400

順便預告將舉辦BLOG鐵鳥迷贈禮活動,要送這隻747的官網模型,全新禮盒包膜未拆封,很精緻喔敬請期待!

 

DSC_4380.jpg

 寰宇一家塗裝 A330-300 在台灣一直遇不到國泰oneworld,現在來直接在它家拍到爽。

 

DSC_4800.jpg

 起飛照

 

DSC_4810.jpg

 oneworld特寫

 

DSC_4886.jpg

B-KPL 777-300ER Oneworld 跟亞洲國際都會一樣專飛美洲線,所以拜訪台灣機會較少,如果運氣不好他在飛美洲時也要連拍個幾天才等的到。

 

DSC_4895.jpg

 

 

DSC_4903.jpg

 細長的機身配上大引擎真美

 

DSC_4865.jpg

剛塗好沒多久的港龍航空25週年金龍機 B-HYF

 

KA_1024.jpg

 Ya!下機時金龍機就停隔壁,離很近的視角跟遠拍不一樣,我很喜歡在香港機場裡window shop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