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義大利米蘭回瑞士因為我們有Swiss pass所以從瑞士境內車資不用買票,因此我們先搭乘義大利境內的普通列車到瑞義邊境城市Chiasso(基亞索)再轉瑞士境內的火車到南部大城Lugano(盧加諾),盧加諾位於瑞士的義語區因此從米蘭到這個城市人跟人之間感覺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一樣有著義大利人的隨合感,唯一不同的是城市比較乾淨也不用再隨時1提心吊膽防範看似不懷好意的義大利人。
 
sDSC_3592.jpg

從Lugano車站出來就可以看到盧加諾湖的景色,回到瑞士境內看到的不是湖就是山完全就是一個建築在裡風景畫裡的國度。

 

sDSC_3611.jpg

到中午到盧加諾後我們並沒有在盧加諾停留太久,我們前往附近不遠處的貝林佐納(Bellinzona)那裡有世界遺產大城堡,因為這次來瑞士不是看山就是看水偶爾也換點不同的場景轉換一下心情。

從Lugano到Bellinzona很近,坐火車依不同車種大約花20-30分鐘很適合排為一天的行程。

 

sDSC_3618.jpg

城堡不用門票可以坐電梯到上面

 

sDSC_3624.jpg

這裡的世界遺產共包含三座城跡,一座是低勢最低占地最廣的Castle Grande大城堡也就是目前登上的這一座,另外兩座城堡Casgello di Montebello和Castello di Sasso Corbaro分別位於對面山頭。

 

sDSC_3647.jpg

大城堡裡的建築很簡單盡量保留原始的味道,上面那座塔樓也可以登到最頂端不過要練身體爬樓梯。

 

sDSC_3673.jpg

登頂後的風景真的很棒,可以一覽Bellinzona的城鎮風情

 

sDSC_3679.jpg

從塔樓看城堡內部平台

 

sDSC_3681.jpg

 

 

sDSC_3694.jpg

 

 

sDSC_3718.jpg

下方就是進入大城堡前的廣場周遭市集也是最熱鬧的地方

 

sDSC_3740.jpg

 

 

sDSC_3741.jpg

 

 

sDSC_3757.jpg

 

 

sDSC_3762.jpg

 

 

sDSC_3766.jpg

 

 

sDSC_3768.jpg

回到廣場後我們又前往登上中間城堡的路上,這裡就是給觀光客逛的商店街。

 

sDSC_3779.jpg

市集上就有路牌指示前往Casgello di Montebello 蒙特貝羅城堡,路上可以看到剛剛參觀過的大城堡互相遙望

 

sDSC_3811.jpg

夕陽下的大城堡

 

sDSC_3817.jpg

蒙特貝羅城堡遺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