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策馬特Zermatt的第二天,經過昨天在Gornergrat觀景台的洗禮後已經被阿爾卑斯山的美景吸引到無法自拔,加上一夜大雪後天氣有變好的現象所以臨時改變返回蘇黎士行程繼續挑戰另一條纜車線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顧名思義這條線是看冰河天堂。昨天的Gornergrat觀景台是海拔3000公尺,今天的glacier paradise觀景台位於海拔3883公尺是歐洲目前高度最高的纜車站,多了快一千公尺感覺應該可以看到更廣的風景吧。
title.jpg

 

 

DSC_4364.jpg

步行前往Matterhorn galcier paradise策馬特起始站的路上就看到了被一夜大雪覆蓋過後的馬特洪峰,在大晴天下超美!越看越像在電影院裡派拉蒙電影公司製作的片頭(Paramount Pictures)。

 

DSC_4383.jpg

在民宿外門口看到一夜積雪大概有30公分厚,所以不管走到哪都可以看到銀白世界

 

DSC_4385.jpg

這條纜車線在策馬特起始站在策馬特小鎮的後方,所以要步行一小段時間才能到達,沿途風景都很美。

 

纜車第一段 Zermatt to Furi

DSC_4392.jpg

從策馬特站到Matterhorn galcier paradise站要經過Furi和Trockener Steg,單趟票價是64瑞士法朗(CHF)來回就是128CHF真是有夠貴,不過有Swiss Pass瑞士鐵道周遊券的話可以50% off所以是來回64CHF。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官網資料

 

開始搭乘第一段纜車Zermatt到Furi,這段纜車是小車廂可以坐4人左右。 

DSC_4396.jpg

纜車緩緩上升

 

DSC_4400.jpg

這段纜車的窗戶可以打開一小格拍照,真是很貼心的設計,由上往下俯瞰的感覺很棒

 

DSC_4412.jpg

在車廂裡遇到一對美國來的老夫婦,問我們從哪來,老伯伯還說到過Taiwan,老婆婆就擺出一付那是哪裡的臉XD。老伯閒聊說你們跑那麼遠來喔,我跟他說台灣很難看到雪所以來這裡,他說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雪,不過這裡的雪景世界少見(There are many places to see snow in the world, but it's very hard to see snow like this)。

 

DSC_4413.jpg

 

 

DSC_4418.jpg

到了Furi站,現在要轉搭另一種纜車往上爬升,這次的纜車是一大台可以同時讓四十五十個人搭乘,在這站開始發現滑雪客比觀光客還多,亞洲人比金頭髮的還多,看到不少日本和韓國人來這裡自由行,但團客好像不會搭這條纜車線,昨天在Gornergrat就看到舉小旗子的日本旅遊團。

 

纜車第二段 Furi to Trockener Steg

DSC_4427.jpg

從Furi上升後這個纜車搭的讓人心驚驚,不是因為它不穩是因為爬升幅度超大,看窗外風景一下子功夫就離策馬特好遠好高。

 

DSC_4429.jpg

看這窗外風景越爬越感覺喘不過氣,瑞士的纜車架設工程讓我大開眼界,支架與支架的中間相隔很遠的距離,但是纜車又可以這麼的穩妥的行駛。

 

DSC_4442.jpg

終於到了Trockener,這邊是海拔2900公尺,風景已經非常開闊,猶如從人間飛身到天堂,很難想像再爬升一千公尺的風景會是什麼樣子。

 

DSC_4449.jpg

現在大家都在等第三段纜車線Trockener到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在這個地方溫度不知道是零下幾度,風中帶有雪氣。以我的裝備在這裡已經感覺有點吃不消了。

 

第三段纜車線 Trockener to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DSC_4450.jpg

剛剛覺得第二段已經夠驚險了,現在最終段一千公尺的急速爬升看不到上一根支架位在何處、只在雲深不知處。

 

DSC_4456.jpg

終於到了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觀景台。一打開門我只有一個念頭~我想回家。這種酷寒是跟體能在挑戰,雖然瑞士這邊都不擺溫度計來給觀光客留念,不過策馬特在下雪,這邊標高3883公尺比策馬特還高了2200公尺左右,依照物理教的每上升一百公尺溫度下降0.6度C,這邊最高的溫度可能不到零下十度。雪和空氣是混雜在一起的,一陣強風吹來身上就沾了不少雪粉。

這時我發現只要有皮膚表面有露出接觸空氣的地方都是很驚險的事,因為我要到迎風面拍冰河,幾陣風吹來我的顏面神經就麻痺了,連話都無法完整說出口。登山專用的防寒手套也幾乎無效,我連換鏡頭都沒辦法,因為手指太痛了。腳趾頭更不用說了穿了一雙被雪水浸濕的慢跑鞋,已經完全失去知覺。這邊冬天來一定要把自己弄的像米其林寶寶,像我們這些遇到台灣寒流十度就已經直發抖的人,發抖的氣溫再少超過二十度絕對讓人感覺魂飛魄散。

 

DSC_4468.jpg

一上來觀景台四周都是冰河,超過四千公尺的山頭現在就在前面,據說夏天可以從這裡步行去攻頂堪稱是最好征服的高山,不過要教練帶領,因為雪太厚不小心步入冰河裂縫中就得去見神仙了。

 

DSC_4486.jpg

這邊也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不過跟Gornergrat看過去是不同方向

 

DSC_4527.jpg

 

 

DSC_4517.jpg

拍照的時候一陣強風襲來,雪粉漫延在空氣中的每一吋,當此美景只好咬牙撐下去。

 

DSC_4529.jpg

觀景台下方是滑雪道,只有觀光客會爬上來觀景台,滑雪客一到車站就乘風往下。這邊是終年不散的冰河,所以瑞士連盛夏都可以滑雪。

 

DSC_4552.jpg

不知道這是什麼物理現象,四周一直冒雪煙。

 

DSC_4540.jpg

雖然不願意太早離開冰河天堂,縱然站在天堂上還是不敵這吐一口氣都會結冰的溫度,還是趕緊逃命去了。

 

DSC_4617.jpg

這時候坐纜車回到前一站Trockener berg,這邊的觀景平台有一個很舒服的餐廳可以吹暖氣吃東西,先在這邊暖暖身子恢復一下知覺,外頭走出來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了。

 

DSC_4587.jpg

這邊可以看到滑雪道和從glacier paradise滑雪下來的人,glacier paradise觀景台就在滑雪道最上方的位置。

 

DSC_4591.jpg

 

 

DSC_4601.jpg

 

 

DSC_4603.jpg

這邊可以鳥瞰策馬特小鎮,不過因為距離有點遠看起來只知道策馬特在山谷中。

 

DSC_4621.jpg

 

 

DSC_4680.jpg

這時回到海拔一千八百公尺左右的Furi站外散步一下,看到了策馬特的黑面山羊在雪地裡吃草,這種品種的山羊在策馬特被做成叫Wolli的紀念物。

 

DSC_4692.jpg

山羊的脖子還掛著鈴鐺,走路起來發出可愛的聲響,讓我也很想買一個以此為主題的紀念品。

 

DSC_4744.jpg

 

 

DSC_4751.jpg

 

 

DSC_4365.jpg

美麗的馬特洪峰,不虛此行的瑞士自由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士 馬特洪峰 策馬特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