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西日本賞櫻的第一站選擇廣島,因為廣島是日本熱門觀光城市之外最常被提及的城市,只要是台灣地震就會拿二次大戰曾經投擲在廣島的原子彈的能量來換算,所以對這個城市產生了一點好奇心。廣島對台灣來說不算是熱門的觀光景點,有定期但非每天直飛的只有華航,這次拜氣候打亂賞櫻行程之賜,讓我來到廣島一日遊。這次到廣島的賞櫻並沒有選擇縣內偏遠的櫻百選景點,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我還是選擇離市區近比較屬於觀光客常前往的景點。一個是日本國內旅遊很熱門的宮島、另一個則是紀念戰爭慘痛教訓的平和紀念公園。

 
DSC_1049.jpg

宮島離廣島市區含搭船約40-60分鐘的時間,從市區到宮島口搭JR會快一點搭廣島電鐵會慢一點。到了宮島渡口有兩種船隻可以選擇前往宮島一個是私人的宮島渡輪,一個是JR宮島渡輪。選擇JR宮島渡輪較優因為船隻開往宮島時的路線會刻意繞到大鳥居及聯合國世界遺產嚴島神社前方,這時就是拍照的好機會了,而私人渡輪則否。

 

DSC_1036.jpg

宮島上最吸引觀光客的就是這個海上大鳥居和後方的已經有一千四百年歷史的嚴島神社,兩者都是建築在沙洲之上在以前來講難度很高,尤其颱風季神社經常遭到破壞

 

DSC_1063.jpg

這裡跟奈良一樣有許多神鹿,不過這裡的鹿很少找人要東西吃,下午前往時看到大部份的鹿都懶洋洋在睡午覺。

 

DSC_1070.jpg

剛剛是在渡輪上拍攝,現在已經到了宮島由宮島方向往本州島方向拍攝。

 

DSC_1080.jpg

從宮島渡口走到大鳥居前會看到島上的五重塔,沿路的櫻花雖然不是特別多不過整體景色還算不錯。

 

DSC_1094.jpg

瀨戶內海與大鳥居,來大鳥居前要到官網看漲潮時刻,如果退潮才來宮島就會看到大鳥居插到沙洲上就沒那麼漂亮了

 

DSC_1122.jpg

因為對日語不懂就沒花錢進去參觀嚴島神社只在外面看看

 

DSC_1135.jpg

這裡都神鹿很厲害都知道從哪邊上下疏水道

 

DSC_1137.jpg

 

 

DSC_1146.jpg

島上比較高點可以俯看瀨戶內海跟本州島

 

DSC_1156.jpg

 

 

DSC_1171.jpg

渡船,來回行程很短只花約10分鐘

 

DSC_1173.jpg

島上櫻花數量尚可,但宮島比較有名的是紅葉谷,明信片和紀念品都是以楓葉為主

 

DSC_1201.jpg

黃昏時來到平和紀念公園,這裡是紀念原爆教訓所設置的紀念園區,因為在市區中央所以廣島電鐵很多站都可以徒步來這裡,我們是搭到土橋站由西往東走。

 

DSC_1213.jpg

公園兩側。

 

DSC_1222.jpg

這裡最知名的就是當年被原子彈轟炸唯一保留一棟未被拆除的建築物。只憑一棟廢墟般的建築物實在很難跟當年慘烈的原子彈爆炸後慘況做連結,不過之前看Discovery的廣島和長崎被轟炸的影片,那種毀滅的慘況看完會讓人心情不好一整天。

 

DSC_1224.jpg

 

 

DSC_1229.jpg

這裡雖然櫻花跟那些人山人海的名所來比不多,不過河道兩旁景色怡人來這裡散散步感覺不錯。

 

 

arrow
arrow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