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國神社大概是除了上野公園外我對東京的第二個熟知地點,因為過去東京出現在台灣的國際新聞上大多是跟政治人物參拜靖國神社軍國主義有關的事情,因此讓我對這個地方充滿了好奇心。沒料到靖國神社也是東京的櫻花名所之一就在千鳥之淵的隔壁,從地鐵九段下車站出來馬上就可以看到一邊是臨近千鳥之淵的牛淵北之丸公園一邊是靖國神社參道,此處在賞櫻季人山人海一點都不像給人感覺陰森森的忠烈祠。

  

DSC_3891

以神社的大小來說靖國神社是我看過日本蠻有規模的一個神社,裡面有庭園及數棟博物館有展覽,不過除了賞櫻季外我想平常來東京的遊客應該是不會拜訪這個景點。

 

DSC_3819

 參道上人潮洶湧,兩旁也都擺滿了臨時攤販

 

DSC_3825

 

 

DSC_3829

門後就是神社內苑 

 

DSC_3835

 今天花開約七分

 

DSC_3838

 

 

DSC_3852

靖國神社這株標本木就是東京氣象台宣告東京花開標準的櫻花樹,每年當這顆櫻花樹開了五朵後即宣告當年度的東京都櫻花開始綻放。

 

DSC_3870

 

 

DSC_3874

 

 

DSC_3905

 靖國神社裡走到底的小庭園

 

DSC_3913

 

 

DSC_3922

攝影心得:靖國神社在櫻花開時是值得一訪的景點,裡面栽種的櫻花樹不算少,尤其是緊臨千鳥之淵不來可惜。這裡也沒有特別必拍的大景角度所以不論早上或下午來光線角度沒什麼特別需注意的,因為四周都可以拍。如果是要拍後面的小庭園就適合上午前來,下午會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