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逛完上野公園後因為女友想買御守我們就到附近的淺草寺逛逛,從銀坐線上野站坐地鐵到淺草站不用十分鐘很適合排在同一天的行程,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最有名的寺廟,因此遊客如織,攤販街同樣也很壯觀。淺草寺跟東京都內的櫻花名所隅田川公園很近,從地鐵淺草站出來就可以看到一邊是淺草寺的雷門,另一邊則是隅田川公園,在公園就可以看到對岸的天空樹(晴空塔)。
 
DSC_3756

東京最新的指標建築天空樹,雖然後來已經更名為晴空塔不過這次在東京看到的紀念品都還是沒更改以天空樹sky tree來命名。晴空塔位於墨田區(隅田川右岸)而淺草寺與隅田川公園位於台東區(隅田川左岸),所以在隅田川公園就可以一邊賞櫻一邊遠眺晴空塔。

 

DSC_3745

今日隅田川公園約花開七分,天氣極佳一大堆遊客到此賞櫻 

 

DSC_3719

 

 

DSC_3751

 今年是晴空塔開張一第一年,櫻花與晴空塔的合照相信是以後東京賞櫻取景的極大特色。

 

DSC_3761

 其實墨田區的公園也有櫻花可以觀賞,晴空塔下片片白色雪花。

 

DSC_3765

 

 

DSC_3767

 隅田川公園也是野餐很棒的地方,河岸櫻花樹遍植跟大阪的毛馬櫻之公園很類似,不過櫻花道長度似乎更長。

 

DSC_3786

 

 

DSC_3710

淺草寺雷門,觀光客必拍的紀念景點,進了雷門就是長長的攤販區步道

 

DSC_3683

步道走到底的淺草寺 

 

DSC_3693

 淺草寺並非櫻花名所不過還是有種了一些櫻花樹聊勝於無。

 

DSC_3699

 

 

DSC_3701

 攝影心得 : 隅田川公園此處宜下午前來,上午來這邊逆光不適合拍照,如果要拍攝對岸晴空塔更需要下午前來。當然如果想去對岸墨田區來拍隅田川公園就剛好相反,適合上午前來下午不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