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京都,東京的賞櫻名所大多是位於建築現代化的公園或是河濱步道,就櫻花名所櫻花樹的密度而言東京感覺比京都更豐富。雖說數大便是美,但多並不全然代表美,這次雖然看到滿滿的櫻花總覺得又缺少了什麼日式感覺,後來看看去年在京都拍的照片恍然大悟京都賞櫻名所很多是在寺廟或庭園,觀賞櫻花的同時帶有令人嚮往的日式風情。雖然東京寺廟庭園的櫻花名所很少但這次在東京還是特地走訪了兩個政府訂立的古蹟庭園,一個是六義園另一個是小石川後樂園。
 
DSC_3343

六義園最有名的就是這株枝垂櫻,相當的高大,不過去年被京都醍醐寺的枝垂驚嚇過了,這次看到六義園的枝垂櫻就少了一點震撼感,不過在陽光照映下仍然相當吸引人,畢竟大枝垂櫻在東京不易看到。

 

DSC_3324

           

 

DSC_3330

 

 

DSC_3349

 

 

DSC_3371

走出枝垂櫻的範圍後這一片日式庭園反而更讓我讚嘆,整體配置的好美 

 

DSC_3380

 

 

DSC_3397

 爬到六義園最高點俯看下方,庭園佈置的很精緻,小橋水池與精心整理的草地感覺有沒有櫻花這裡都一樣美。

 

DSC_3402

攝影心得:六義園位於地鐵南北線的駒入站,枝垂櫻是早開花種,很適合把六義園當作東京賞櫻的第一站,這裡的鎮園之寶枝垂櫻前空地面對櫻花樹的位置恰好在順光面,不論早晚都可以攝影感覺是有設計過的,如果行有餘力在東京想看看庭園風格的景點我蠻推薦此處。

 

 

小石川後樂園位於地鐵後樂園站或是春日站,隔壁就是東京巨蛋,這次旅館就選在此處,而且小石川後樂園也是東京都內有名的日式庭園所以沒有來這邊一探究竟有點說不過去。雖然這裡櫻花樹不多,但是都能恰如其份的跟周圍景色搭配,如果喜好攝影和悠閒散步我非常推薦此處,這裡不大人也不多,如果喜歡看一大堆櫻花我就不推薦這個景點了。

 
DSC_5040

入口處就有滿開的枝垂櫻來迎接遊客 

 

DSC_5047

 

 

DSC_5055

 

 

DSC_5059

 

 

DSC_5075

很糟糕的是今年正在整修所以很多角度都無法拍攝,賞櫻季竟然有一半以上的範圍排沙包真令人不悅

 

DSC_5094

 

 

DSC_5100

 

 

DSC_5105

 

 

DSC_5115

 

 

DSC_5117

攝影心得:小石川後樂園是小而美的賞櫻景點跟京都許多寺廟一樣,如果你的目的是看一大堆吉野櫻就不必來這裡了,如果你想享受類似在京都寺廟庭園裡賞櫻的感覺就可以到此一訪,畢竟這裡不會花你太多時間、散步一圈不需半小時,當滿滿的吉野櫻看膩時這裡可以帶給你不同的賞櫻感覺。這裡比較建議上午來,因為從池邊面向櫻花較多的方向在上午是順光容易拍出藍天,下午會變成頂光至逆光,可能就從不同的角度來取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