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之頭恩賜公園位於東京郊區,名字有恩賜兩個字代表早時天皇賜給平民為觀賞用,從東京市區到這邊含轉車大概要半小時左右,一般賞櫻行程比較少會排來這邊原因是光市區內就有看不完的櫻花景點,只來東京五天四夜市區行程已經逛不完。但是出發前有查詢這個景點是日本櫻百選的景點之一,雖然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不像市區的上野公園或千鳥之淵來的多,但日本人自己掛保證說這個賞櫻景點很棒那不來看看似乎有點可惜。另外一個重點是此處位於JR吉祥寺站外,吉祥寺根據曾在日本唸書的妹妹說是必來掃貨的地方,有人號稱這裡是東京五分埔,因為帶女友來逛東京當然不能整天只顧自己拍照,因此這裡打定主意非來不可。這裡不論在JR吉祥寺站旁逛街或是井之頭賞櫻都不讓人失望。
 

DSC_5000

井之頭公園的櫻花樹總量並不多,如果是想看以量取勝的櫻花景這裡就不適合了,不過公園內的湖泊四周種滿了了吉野櫻,整個景色與櫻花樹配合的渾然天成,果然不辱日本櫻百選之名。


 

DSC_4798

 從車站走過來井之頭第一眼看到的景色,櫻花樹在湖畔延伸

 

DSC_4825

 跟千鳥之淵或外濠公園河畔的櫻花樹比起來井之頭的櫻花樹讓人更容易親近

 

DSC_4831

 

 

DSC_4839

井之頭的櫻花湖並不大,假日時全部遊船都出動後湖面滿滿的都是遊客

 

DSC_4842

 

 

DSC_4876

 

 

DSC_4897

 

 

DSC_4927

走進櫻花樹下拍攝距離不遠對岸的櫻花樹 ,井之頭雖無壯闊之景卻有櫻花無處不隨行之感,散步或坐在岸邊都是極有情調的享受,櫻百選實至名歸。

 

DSC_4976

湖泊末端狹窄處,櫻花在湖中讓人有左擁右抱的感覺

 

DSC_4968

 

 

DSC_4993

交通: JR中央線吉祥寺站出口沿標誌走5分鐘,坐地鐵可由新宿站轉JR線

攝影心得:此處拍攝方式就是延著湖泊走一圈,處處皆有可拍的前後景,尤其是末端狹窄處更是取景的亮點。陽光日照方面,光線是從畫面左方入射,早上是從左後方入射,下午是從左前方入射,從前方的湖面廣處來拍大景時上午會逆光而下午是順光。相反的在狹窄處拍特寫上午是順光下午是逆光。如果要平衡一點的光線就中午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