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目黑站外的目黑川沿岸種了非常多的吉野櫻,但兩岸的空間並不大就是一條引水道。一開始來到這邊就被滿開的櫻花給嚇到了,密密麻麻的櫻花分枝把天空都給遮蔽了,乍看之下有京都哲學之道的感覺,不過兩者的風情卻是大異其趣。哲學之道大部份只有單側人行道,配上日式小房子感覺很有日式懷舊的風情,而目黑川卻是有兩側人行道且現代建築物林立。以引水道的櫻花密度來說目黑川不輸哲學之道,但是在京都能夠放慢腳步的古都風情卻也是目黑川所不及的。

 
DSC_4185

引水道從頭到尾都是一個樣,滿滿的櫻花,不管走了多遠都覺得四周的景物沒有改變,以取景來說目黑川略嫌單調,以被櫻花包圍的氣氛來說,這裡讓人驚訝到合不上嘴。

 

DSC_4154

出發前看了大家的網誌都寫說目黑川不算廣為人知賞櫻人數很少,不過今天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可能是周末吧,河道兩岸塞了滿滿滿的人群

 

DSC_4169

 

 

DSC_4184

 河道約莫一百公尺左右就會有連結兩側的路橋可以從河道中線去看滿滿的櫻花

 

DSC_4188

 今天真的是不誇張,不管走多遠都是滿開

 

DSC_4199

 河道左側跟右側的爆滿櫻花樹枝交錯

 

DSC_4205

 櫻花多到有鳥藏在裡面也很難發現

 

DSC_4216

 

 

DSC_4243

 

 

DSC_4208

 對國外遊客這裡可能不算很知名,對東京人來說這裡很熱門,看人潮就能略知一二

 

DSC_4249

 

 

DSC_4265

 

 

DSC_4268

地點:在地鐵日比谷線中目黑站任一出口,一出站就會看到目黑川

拍攝心得:這裡步道很長單趟約有3km,如果慢慢拍照走到底來回一次得要花上2-3小時,不過河道兩側大部份現代建築乍看都是一樣,變化不大沒有比較好的景物可以搭配,所以我走約1km就回程了。這裡方位比較偏南北向,如果早來或晚來都陽光應該都照不到,建議中午前後來這裡的光線比較好。這次來約下午4點雖然有陽光但是入射角度都被較高建築物擋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 東京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