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上午的第一個景點是大原三千院,因為不少紅葉前線的網站都報導這裡已經見頃,所以就挑這個離市區比較遠的地方來賞楓。來大原還算方便,不論在京都站或是地鐵烏丸線最北邊的國際會館站都有公車直達大原,因為猜測京都車站等車的人會比較多所以選擇到國際會館站搭京都巴士19號車。本來還怕找不到站牌,不過在賞楓季顯然這是多餘的顧慮,出了地鐵站就看到某一個巴士站牌前排了好長的人龍,旁邊也有維持秩序的導引人員,雖然大原算是比較偏遠的景點,但是此時可以賞楓的名所就是人潮的保證。從國際會館到這裡不遠,不到半小時的車程即可抵達大原站,下車後依照路牌導引或是跟著人潮走個15分鐘就可到大原三千院門口,途中有很多店家配上不寬的石板路很有台灣九份的感覺,三千院參觀費用不便宜700yen,不過今年楓況不是太好,反而三千院外面比較小的實光院,勝林院的楓況好很多。
 
DSC_0150.JPG

 三千院入口附近的楓樹,最後面就是勝持院,旁邊是実光院,三間寺院離很近

 

DSC_0006.JPG

 雖然不少楓葉網站報導三千院見頃,不過進來沒看到太多的紅葉比較多的是落葉和一堆人

 

DSC_0008.JPG

 

 

DSC_0039.JPG

中間的建築往生極樂院是日本政府的重要文化財,草坪裡有小地藏石像,大家走到這段都會停下來補捉小地藏的影像。

 

DSC_0053.JPG

中間有一段全部變金黃的楓葉

 

DSC_0055.JPG

 算三千院裡楓色算已經不錯的區域

 

DSC_0095.JPG

 三千院裡少數有變比較紅的地方

 

DSC_0106.JPG

 逛完三千院後在附近晃晃看到了實光院側門外的楓葉很紅,比三千院裡面好很多

 

DSC_0123.JPG

 跟實光院一樣離三千院很近的勝林院,在門口看到裡頭楓葉蠻紅的拍了幾張,因為入內要收費天氣又不是太好就放棄了。

 

DSC_0134.JPG

 實光院的正門,裡面有名的是不斷櫻一年都會開花,雖然裡面楓葉很紅但是為了要趕下一個景點貴船神社還是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