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福寺,離京都車站僅一站之隔的紅葉名所,在紅葉季之時必然是來京都的旅人們的頭號景點。第五天一早從JR京都站搭到JR東福寺站,一到東福寺站車上旅客瞬間少了五成以上很驚人,出了車站跟著指標和滿滿的散客和舉著小旗子的觀光團行走,沿途都是負責維持秩序的警衛讓大家維持隊型往東福寺前進突然有在行軍的錯覺。花了400yen一進東福寺就被紅黃相間的楓葉所吸引,但是這裡人潮多到難以想像,在橋上要等一個空位都要俟機而動沒辦法好好輕鬆的拍照,好在日本人有秩序不會一直推擠不然肯定會讓人受不了。不過這裡離京都車站很近蠻適合當一天的第一個景點,早點來或許可以避開人群,我們十點左右到已經是爆滿的人群,以遊客數量來說賞楓名所是實至名歸。

結束東福寺的行程後我們又順路走到了附近的被報導見頃的泉涌寺,不過從東福寺到泉涌寺之間需要經過許多小路,還好東福寺門口出來就看到往泉涌寺的旗幟蠻順利的抵達了泉涌寺,可怕的是門票要收兩次才看的到楓紅,整體來說為了楓葉來這C/P值不高。

 
DSC_0882.jpg

從東福寺通天橋俯瞰楓樹真是享受阿,雖然還沒到全部通紅的階段,不過紅黃相間的大景對第一次來京都賞楓的我已經是讚嘆連連,對面是不必買票的臥雲橋。 

DSC_0861.jpg

一進東福寺首先就是臥雲橋上賞楓,這邊還不用買票也不是最美的地方不過遊客已經被眼前美景吸引下來拍照,遠處就是需要買票入內觀賞的通天橋。

 

DSC_0897.jpg

通天橋的一側 

 

DSC_0906.jpg

買票進來除了在通天橋賞楓外東福寺內也有楓樹庭園可以散步,當然滿滿的紅葉讓身旁的日本人一直說綺麗、綺麗(日語美麗的意思)。

 

DSC_0916.jpg

從下橋後走入庭園中的景色

 

DSC_0997.jpg

 屋簷上已經見頃的楓樹

 

DSC_0920.jpg

 樹下都是等著合影的人群

 

DSC_0985.jpg

橋下捕捉橋上滿滿的人群 

 

DSC_1002.jpg

 

 

DSC_1015.jpg

 這個楓葉很特別不是一般的楓葉,樹株較低。

 

DSC_1022.jpg

 

 

DSC_1037.jpg

 紅綠相間也別有特色

 

DSC_1053.jpg

 

 

DSC_1065.jpg

紅啊,這邊只要收費400yen跟永觀堂比起來價格親民許多,而且楓樹也夠多,人潮會那麼多不令人意外

 

泉涌寺
DSC_1095.jpg

進來大門口收費500yen,不過楓葉呢?

 

DSC_1104.jpg

楓葉在庭園裡另外收費300yen,總共花八百yen只看到一個佈景庭院的紅葉,對只想拍楓葉的我有被騙的感覺但是裡面有很多展覽的古物,如果對文物有興趣的應該就不覺得貴了吧

 

DSC_1112.jpg

見頃是很美沒錯,不過對只想賞楓的遊客收費太貴了

 

 DSC_1123.jpg

花了八百只好同一個景多拍幾張

 

DSC_1133.jpg

 大門旁邊就是楊貴妃堂,裡面還有賣美人符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