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旅遊書看到京都也有高雄這個地方很有趣,原來台灣的高雄在清朝是叫打狗,日治時期日本總督覺得漢字地名不好看,因打狗跟日語的Takao(高雄)讀音類似所以把台灣的打狗改成高雄,所以來京都說Takao售票員就知道你要去高雄賞楓。

高雄是京都紅葉名所,每年賞楓季往這裡的巴士班班客滿,雖然是旅遊書寫的不過我可以證明所言不虛。11/21星期一早上八點半的時候趕到京都站中央口的大門排隊搭JR西日本快速巴士往高雄的專車就已經看到長長一排,這張票今年只能當天購買,JR巴士的工作人員很體貼的把臨時售票攤位設在站牌前,所以提早去排隊就沒錯了。你也不用怕找不到站牌,因為一出大門口就看的往高雄的JR西巴士指示牌高高掛加上滿臉期待的人群。來回票花費800yen,到高雄神護寺的時間大概近1小時,觀光熱季的巴士似乎都不管限重了,只要你這隻沙丁魚擠的上車就來吧。去程時是坐到高雄山城這站,爬一段不短的石頭山路就可以到達神護寺。回程是從西明寺出來不遠處的槙尾站牌,本來想走回去高雄山城站牌幸好沒做這個傻事,因為回程在槙尾已經塞到九成滿了,大部份只遊神護寺的遊客都會回到高雄山城搭車,只能眼巴巴的再等下一班巴士,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擠上下一班車。

這裡也因為交通不便,上來高雄的人潮相較市區交通便捷的紅葉名所人潮少很多所以是個能好好賞楓散步的地方。如果是喜愛攝影的自由行的旅客這裡絕對值得一訪。

 
DSC_0621.jpg

在往神護寺的山路上往下拍停車場,遠望紅橘渲染一片讓人驚呼連連,其實搭巴士上來這一段路這種景色如同在word裡copy & paste不斷重覆出現。

 

DSC_0266.jpg

高雄橋,這一條溪就是貫穿高雄諸山的清瀧溪,如果時間夠多來沿著溪谷步行一定可以發現極美的景色,可惜要趕行程的我們只能擇一前往不遠處的神護寺參拜。

 

DSC_0278.jpg

 往神護寺的路途中有許多楓林和茶屋,倚著漫天楓樹占盡地利之便。

 

DSC_0285.jpg

 陽光斜灑進茶屋,迎著略帶寒意的微風發呆和放空是最好的選擇

 

DSC_0292.jpg

若能在此好友對茶,天南地北豈不快意人生

 

DSC_0309.jpg

 

 

DSC_0422.jpg

入寺後天氣忽雨忽晴,茂盛的楓樹意外的成為旅人躲雨之處

 

DSC_0447.jpg

 旅人對這五顏六色的大自然不斷用手中相機紀錄眼前的每一個角度

 

DSC_0459.jpg

 

 

DSC_0469.jpg

紅的發火

 

DSC_0495.jpg

參道前的火紅讓人爬起來一點都不覺得累

 

DSC_0499.jpg

 

 

DSC_0546.jpg

 寺門收費過後最吸引我的不是全紅的楓樹,而是這株橘黃紅並存的彩虹楓樹

 

DSC_0326.jpg

 

 

DSC_0505.jpg

 

 

DSC_0549.jpg

 非常討我歡喜的漸層顏色

 

DSC_0595.jpg

 隱蔽在層層楓葉後的寺院

 

DSC_0576.jpg
要走出寺門的時候回頭再拍一張,好美的神護寺園區。這次遇到楓葉季延遲,以平均值推算本來應該要落葉的高雄山區卻正值見頃時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是幸,不過踏出神護寺的我卻是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