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同事一起到香港,是近兩年來的第四次不過沒來過的就是這個賽馬場了,原本第一次來香港就有打算來這邊體驗一下賽馬文化不過行程太滿就把它略過了。不過來賽馬場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我們手上的旅遊書都沒有寫怎麼來或怎麼玩,可能這算是特殊賽事一般人都不會特別安排。剛好同事的朋友在香港工作大概跟我們講一下怎麼來,不過他也不熟所以我們也迷路了一下。隔天跟同事的親戚吃飯,連在香港快四十年的香港人都說沒來過Orz。不過還蠻好玩的,在港劇和卡通都看過賽馬就是沒親眼看過真的賽馬,我想除了必排的吃喝行程外花兩三小時到馬場一遊也能體驗不一樣的香港文化。詳細比賽日期可以參考香港賽馬會最下方的賽事表,沒賽馬的時候可不要白跑一趟。
 
DSC_7159.jpg

馬場站是封閉車站,只跟賽馬場有出入口相連無法走到賽馬場外。

 

未命名-1.jpg  

前往馬場的方法是要搭九廣東鐵,這條線是直通到深圳,當然在香港的羅湖站要換車查照入境中國大陸。我們要到賽馬場可以在紅磡站或九龍塘換車(我想大家去香港玩都是住太子到尖沙咀這區最多吧),坐經由馬場的車,外面的顯示器會打字。如果坐錯就會經由火炭不經馬場,也可以先坐到沙田站再換車,兩條路線的分界點是從沙田開始。八達通的票價從尖東站坐到馬場約13 HKD、20分鐘車程。可是沒有賽事的時候不開放喔。

 

DSC_6954.jpg

 賽馬場跟車站相連的地方

 

DSC_6965.jpg

 進入馬場大堂,到處都是螢幕跟在坐位上研究簽注的人,大部份是老伯伯在簽注。

 

DSC_6967.jpg

當然我們也要玩玩看囉,小賭怡情。簽注的方法可以現場問他們的服務員,他們非常熱意解釋給你聽,不過請找年輕人他們的普通話會說的比較好。簡單來說他們一天會跑好多場,看你要簽哪場就是在場次區塊畫線。下面有獨贏和位置兩種簽法,獨贏就是指看好哪隻跑最快,只簽第一名。位置就是看好哪兩隻或三隻馬可以跑到前三名,只有一隻有進前三就有錢拿。右下角是一注多少錢,我們都畫當天可簽注最少的10 HKD。當然賠率是隨機跳動,馬場內到處都有電視可以看目前賽馬號碼的賠率,你賭狀況越好的馬大家都簽牠的話賠率就低很多。不要不信邪,連續兩場都是賠率最低那隻馬拿第一名,我不賭牠輸到脫褲。

 

DSC_6971.jpg

 簽好後拿去深不見底的櫃台下注,如果寫錯的話他們會幫你填

 

DSC_6972.jpg

 出大堂

 

DSC_6974.jpg

 大堂內有用餐區,沒吃飯也可以進來吃

 

DSC_6985.jpg

 馬場看台,天氣很熱不少人都是躲在大堂裡吹冷氣看轉播

 

DSC_6995.jpg

今天第一場的賽馬只有5隻,我賭其中三隻獨贏竟然都沒中太遜了。這場的結果也很戲劇性,兩隻馬同時通過終點線,這時就跟卡通裡的情節一樣,裁判先討論一下後再用高速攝影機定格來看哪隻馬的鼻頭先到終點線,同樣現場的電視牆都會轉播出來。

 

DSC_7026.jpg

 等了半小時第二場要開始了,這場就有二十隻馬左右要一起跑,騎師先出來做暖身。

 

DSC_7039.jpg

 

 

DSC_7083.jpg

 兩隻馬感情真好

 

DSC_7089.jpg

好酷的馬,不知道帶蒼蠅眼罩有什麼用意

 

DSC_7105.jpg

 竟然有女騎師

 

DSC_7114.jpg

比賽開始衝出來了萬馬奔騰,站太近會吃灰

 

DSC_7128.jpg

 

 

DSC_7139.jpg

 一堆馬很混亂不知道我簽的那隻是誰@@

 

DSC_7154.jpg

不知道自己簽的有沒有中獎沒關係,該場跑完後去大堂內的機器讀條碼,馬上就會跟你講有沒有中獎和按照最後賠率幫你算好再給你現金券。

 

DSC_7157.jpg

給你印出現金券後你要再賭一次或見好就收都可以,要現金就拿去櫃台換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