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從香港回台灣原本訂的是19:55起飛的CX463班機,結果下午到機場快線check-in時地勤告知CX463要延誤到22:30起飛,回到台灣都快凌晨了,因此我和同事選擇轉到前一班的CX464 19:25起飛的班機。本來是派A330-300飛CX464,一到登機口才發現是換成747-400可以多載很多人,因為大家都換到前面這班來坐所以調度大飛機來飛,應該沒人會願意去坐凌晨回台的班機。也因為這樣因禍得福,很明顯的是這班客滿一到登機口驗票時被機器退票,這種經驗已經是第三次,就是經濟艙客滿被升等到商務艙。這次被upgrade到business class比之前還要興奮很多,因為這次是第一次搭到新式魚骨排列的商務艙。可惜國泰用在台灣的短程班機較少是新式艙等,要坐還要碰運氣,如果買商務艙的票坐到新的和舊的感覺就是差很多囉。
 
DSC_7872.jpg

因為之前都是搭到傳統商務艙這次搭到這種新式有私人空間的商務艙覺得太棒了,每位乘客的坐位是獨立的,如果是個人商務客應該很愛這種配置,睡覺都像在睡單人房,當然如果是想坐一起聊天的親朋好友這種配置反而不方便。

  

DSC_7782.jpg

商務艙一上來都是先上迎賓飲料


DSC_7784.jpg

 個人娛樂系統,餐盤,插頭和座位調整鈕都是放在隔板裡


DSC_7785.jpg

整個坐位看起來不大但是坐起來不會不舒服,魚骨layout是單走道利用率最大的排法,有些很難停的停車場也會搞這種配置。


DSC_7795.jpg

 機艙裡的情調燈光,整個就很有睡覺的fu


DSC_7796.jpg

 


DSC_7799.jpg

抗噪耳機跟經濟艙的不一樣,不過在國泰舊型商務艙還是用經濟艙的耳機


DSC_7812.jpg

自拍一張,坐長程要睡覺一定很舒服阿 


DSC_7801.jpg

把腳靠升到最高就可以像躺在床上一樣把下半身放平,當然把椅背放平就跟床一樣了,這也是在舊型商務艙做不到的事,坐位是獨立空間把椅子放平不會影響到後面。


DSC_7807.jpg

今晚菜單 


DSC_7809.jpg

 


DSC_7824.jpg

把超大的15吋寬螢幕拿出來,餐盤擺好 


DSC_7835.jpg

上餐盤囉 


DSC_7843.jpg

主菜我選XO醬明蝦蘆筍配白飯 


DSC_7850.jpg

這道餐我嚇一跳,那明蝦是上飛機前新鮮現煮的不是冷凍蝦仁,而且好大一隻總共吃到五隻超滿足,但是白飯竟然蒸到乾掉了,有點吃不下口。


DSC_7857.jpg

飯後飲料我點奶茶,我跟空服員有代溝,跟他點milk tea他跟我說沒有,我說red tea他又說沒有,問我說black tea好嗎(red tea is also known in chinese but not formal use in english)?我就跟他說black tea is also red tea,然後他又幫我加鮮奶就變成奶茶,這不就是奶茶嗎?


DSC_7858.jpg

吃完開始看電視,也可以打電動感覺應該不錯 


DSC_7861.jpg

身高180應該還是可以把腳放平 


DSC_7870.jpg
747 11A,那個枕頭好舒服一坐上飛機就開始想睡覺,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是這個新式坐位安全帶是三點式的,頭部枕頭下的綠色帶子可以往下拉扣在腰部的安全帶,跟開車繫的方式一樣不是只繫腰部而已,猜測可能是怕睡覺時遇到亂流會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