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賞桐除了家裡附近的土城桐花公園外,另外也前往大溪拍攝,因為奶奶家住大溪老街附近每年回去時都可以看到滿坑滿谷的桐花,可惜以前沒玩單眼當然也沒興趣去看,因為長在樹上的桐花不怎麼吸引人。去年開始追花後,除了土城的桐花外,今年也開始想去一些不太遠的景點拍攝,大溪離土城算很近半小時左右可到,參考了一些網友的網誌後這次選擇十一指古道跟打鐵寮古道。因為打鐵寮古道的桐花景點比較普通,就是走個一小段路遇到一片落桐(練體力的爬山路線累死人XD),跟其他點比沒有特殊之處所以這次只放了在土城跟十一指古道拍的照片。桐花不容易拍的好看,所以今年兩個點只挑出12張還可以接受的圖。

 

DSC_3318.jpg

今年還是到土城承天路後段有水的地方拍桐花,地圖可參考2010拍的

 

DSC_3374.jpg

 難得桐花開時候遇到晴天,這是桐花公園第二停車場老地方

 

DSC_3360.jpg

 早晨的陽光感覺特別溫暖

 

DSC_3337.jpg

 

 

DSC_3312.jpg

落桐掛在山壁水流處

 

DSC_3354.jpg

 幾乎都是去年拍攝的點,因為桐花樹不會跑掉公路上落桐較多處也是一樣的

 

DSC_3185.jpg

大溪十一指古道外面,這邊不是很好找,路牌太小了而且只有一個方向才看的到,用GPS就是找"大溪鎮康莊路三段651巷"

 

DSC_3202.jpg

 個人認為十一指是超棒的賞桐景點,因為古道很短桐花樹很密,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很多落花,今年雨少積在排水溝的落桐誇張的多

 

DSC_3219.jpg

 步道上到處落桐

 

DSC_3206.jpg

 

 

DSC_3188.jpg

落桐與雞鴨成群 

 

DSC_3238.jpg

 排水溝最後流入水塘,落桐期的十一指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