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第一次看螢火蟲的感動猶記在心,今年螢火蟲開始的季節當然要再次接受這滿地繁星的震撼,地點一樣是我家附近的新北市土城青雲路底部。不過今年路底的步道被鎖住了,必須從前方的一貫道園區大門進入。有些人會擔心不認識路怎麼找,如果你是假日去就不用擔心了,連山間小路都可以停滿汽機車,所以順著人群方向尋找即可,因為那裡沒有明顯指標就是青雲路的正常道路終止處旁。

今年不知怎麼,螢火蟲數量比去年多好多但是人潮也比去年爆增,只能等平日人潮較少再去,此時不只草叢邊的螢火蟲很多連道路上的螢火蟲都翩翩起舞。拍攝總曝光時間只要1-2分鐘就有一大堆光點,當然不要誤會一個光點就是一隻螢火蟲,一個光點代表螢火蟲閃爍一次的亮度。另螢火蟲跟桐花開差不多時間,當桐花盛開後也差不多是螢火蟲盛況到來,請把握每年短暫的絢麗時光。 2010拍的螢火蟲步道

 
DSC_3414.jpg

螢火蟲多到在鏡頭前飛舞 

 

DSC_3395.jpg

 廣角端拍的步道

 

DSC_3295.jpg

這張跟其他張是不同天拍 

 

DSC_3380.jpg

 比較深入的草叢

 

DSC_3403.jpg

 步道另一端

 

DSC_3409.jpg

 低角度拍攝

 

螢火蟲拍攝心得分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