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台灣一下雪新聞一定會報導合歡山的雪況,然後配上大學生脫衣照加上綿延不絕的塞車照,讓我對賞雪一直興趣缺缺,OS就是又遠又冷又塞,北方諸國雪量那麼多以後花錢還怕不夠看。不過去年底在某討論區看到一位攝友說以前住國外常看到雪,不過合歡山的雪景跟平地差太多,就算他對下雪習以為常還是每年都會跑合歡山看雪。就衝這句話今年我決定上來看雪,剛好今年特別冷合歡山不時都在下雪,買了雪鏈就等週末出發。雖然1/5下今年最大一場雪,1/8才上去我怕雪都融了,不過心中的小惡魔跟我講衝吧衝吧!人不輕狂枉少年,真的沒雪看合歡山風景也不吃虧。

1/8 Sat.AM 4:00起床、4:45上中和交流道、5點40在宜蘭市區把油箱加滿 7:30經過武陵農場、8:00經過梨山、經過合歡隧道不久後9:10左右就開始看到雪囉。今天路況有夠順暢,山路開了兩百多公里沒遇到幾台慢車,不過摸黑開東西橫貫公路是蠻危險的,很順利的約四個半鐘頭從土城殺到合歡山。

title合歡.jpg

不過第一次賞雪後我有幾個經驗,如果你是雪後太陽出來才上來看雪的話衣服不一定要很厚,我只穿兩件衛生衣加一件T-shirt就不覺得冷,不過沒有衣物覆蓋的臉部會非常冷,零下的風輕輕吹都會讓光皮膚受不了,我沒看多久就發現耳朵漲紅痛到要掉下來的感覺應該是凍傷了,賞雪記得帶可以蓋住耳朵的毛帽。另外是買雪鏈再上山,這次雖然積雪已經清除完畢,但是會車時偶爾還是會壓到路旁積雪,想停下來前溜冰時ABS會一直作動,這時就可以體驗極速裡鄭伊健煞車線被剪掉的感覺了,如果說積雪很多還是買個雪鏈再上來以備不時之需。

 

DSC_8611.jpg

第一次看到合歡山的雪一切疲勞都不見了,不過便宜鏡頭光斑真大。

 

DSC_0030.jpg

用望遠鏡拍靄靄山頭 

 

DSC_8624.jpg

小風口前的積雪

 

DSC_8628.jpg

好美的合歡山雪景公路,積雪、烈陽、雲海

 

DSC_8633.jpg

鏟雪車把積雪推到路邊就是這麼厚 

 

DSC_8654.jpg

太陽出來雖然只有負0.2度不過有身體包住的地方都感覺很溫暖

 

DSC_8645.jpg

 合歡山莊前觀景台

 

DSC_8659.jpg

 

 

DSC_8685.jpg

銼冰啦 

 

DSC_8661.jpg

上來更高的武嶺結果是雲層覆蓋處起大霧,不過這裡雪量居冠而且持續冰封中

 

DSC_8674.jpg

 從武嶺下來往東部方向幾十公尺的景象,右上方就是合歡山莊,停車場沒清理全部都是積雪

 

DSC_8666.jpg

 下來還看到路邊的松樹全部都有積雪未融

 

DSC_8672.jpg

積雪合歡山莊

 

DSC_8689.jpg

 

 

DSC_8692.jpg

就在雪線上的松雪樓一下雪就會有滿坑滿谷的雪,不過雪季這裡假日是一房難求 

 

DSC_8681.jpg

松雪樓出口的雪很沒什麼在清積的很多

 

 DSC_0018.jpg

 

 

DSC_0014.jpg

這隻拉不拉多很厲害可以在雪上奔跑不會滑倒,只有兩隻腳的遊客走在雪上滑來滑去,重點是牠嘴巴還吃銼冰

 

DSC_8707.jpg
上來合歡山賞雪不拍一張紀念怎麼可以,可惜我是一個人上來又不想麻煩路人,只好自己往下開到人比較少的路段架腳架自拍,看我穿這麼單薄就知道一點都不冷下次再來上就要脫衣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