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一個慘字了得,花博開幕煙火這次的總經費比今年國慶煙火還多可是卻遇到下雨天,下午一點多到的時候陰天,一直到6點多突然大雨下到煙火放完前幾分鐘雨就停了。真讓我哭笑不得,只能讓我說耶!騎車回家不用被雨淋了。

當然慘況就是雨大風小,煙塵跟水氣混合在一起散的很慢。下雨天已經有小霧加上煙塵是固體粒子整個就是淡水河大霾害,加上雨勢不小鏡頭前一直有雨滴導致光圈開很大長曝後雨滴和我努力擦拭後的水痕一起很清楚的入鏡,拍出來的品質只有一個慘字形容。不過我遇過最糟的不是這次煙火是日月潭煙火,山上一起霧連碼頭的船都看不到,一顆火和一絲煙都沒看到只有大霧加聲音。

 
DSC_7277.jpg

 

 

DSC_7260.jpg

 

 

DSC_7261.jpg

 

 

DSC_7276.jpg

 

 

DSC_7259.jpg

 

 

DSC_7280.jpg

 

 

DSC_7293.jpg

 

 

DSC_7287.jpg

 

 

DSC_7294.jpg

 

 

DSC_7300.jpg

 

 

DSC_7318.jpg

很多人會直覺說為什麼不改天放,後續經費就不是你我所能想像的龐大,不是預報明天晴天今天通知廠商完成煙火整備這麼容易,活動不用宣傳?警消和市區交通不用準備?記得Discovery有製作一部香港很著名的維多利亞港煙火特輯,放煙火絕對不是我們在河岸旁動動嘴看煙火這麼簡單的事。一場完美煙火預算、時程、天氣,和工程師臨場操作缺一不可。而最重要的就是天氣,因為民眾不會去管幕後工作,不過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是可以理解的。

anyway,從我補捉的到畫面來看比一個月前的國慶煙火規模還大。竊以為比我看到那年的2009雪梨跨年煙火還盛大,我用12mm還一堆爆框,後面煙太多都在拍煙所以能看的沒幾張。很可惜天公不作美,留下一場不完美的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