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香港在添好運吃了比較多道點心外,其他餐廳少量多餐只吃有名的菜色因此整理成一篇,不好吃的就不放地圖導引。

蘭芳園

第一天晚上到尖沙咀YMCA checkin之後先到蘭芳園回味一下美食,去年來香港時到中環本店吃過撈麵和豬扒包,對那些味道有美好的回憶,因此這次又挑蘭芳園。但是因為中環離YMCA比較遠所以我們挑剛開幕的尖沙咀分店去品嘗。結果味道大失所望,撈麵乾到像泡麵吸光水的樣子味道又很淡,維力酢醬麵都好吃很多,豬扒包更是難吃到爆,麵包好硬裡面夾的豬肉又硬又乾,我還以為走錯店,唯一不變的是絲襪奶茶味道一樣。分店搞成樣真是破壞本店名聲,希望我那天只是特例廚師心情不好隨便做,因為難吃到太離譜了。

未命名-1.jpg

蘭芳園分店的入口

 

DSC_4932.jpg

雞扒撈丁

 

DSC_4939.jpg

豬扒包

 

樂園牛丸大王

因為在蘭芳園沒吃飽又走到旅遊書上寫的樂園牛丸大王分店在油麻地鐵站出口,周星馳的食神看到都會背台詞了,一想到電影中的瀨尿牛丸Q勁肚子都餓了,所以就來頗負盛名的牛丸大王來吃看看。味道不好不壞,我們點了兩份不同口味牛丸,感覺台灣的貢丸好吃很多,當然跟電影裡會噴汁的乒乓球牛丸是完全兩回事,湯汁還不錯,但整體來說就只用普通來形容。

DSC_4947.jpg

 

 

DSC_4950.jpg

 

 

檀島咖啡餅店

第二天下午吃完添好運後其實已經飽到快吐了,不過完全沒休息又前往中環的檀島咖啡吃蛋塔,去年曾經吃過附近泰昌餅家的蛋塔沒什麼感覺,因為女友很想吃蛋塔就來這家試試看。結果口感讓我大吃一驚,我還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蛋塔,外皮超酥據說包了一百多層,裡面的蛋餡很像溫熱的布丁可以用吸的。我和女友都覺得之前在澳門吃的葡式蛋塔也遜色不少,台灣更不用講了,不過它是屬於比較水感喜歡扎實感就不適合了。本來吃不下只點兩個一人一個,後來覺得太好吃硬是加點一個,來香港這個店的蛋塔必吃,不過跟店名一樣的檀島咖啡好像就沒那麼好喝XD

DSC_5038.jpg

店門口 

 

DSC_5027.jpg

 一顆8 HKD

 

DSC_5034.jpg

因為內餡太特別了,所以咬一口再拍想拍出那種水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鏞記燒鵝

這次香港行最後一餐就是到曾經獲得米其林星等的餐廳鏞記燒鵝來一試招牌菜燒鵝,不過鏞記的價格較高光看他的門面就知道。這裡一盤燒鵝要120 HKD,也有賣半隻鵝和全鵝。燒鵝的皮真的超讚,皮跟肉中間越油的地方越好吃。我不建議一口吃光,因為口中肉太多反而會感覺不到皮下油脂的味道。但是他們的燒鵝不是隨時都有,我們四點到下午的燒鵝就已經賣完,下一批要五點才烤好。所以最好跟附近美食安排一起逛,如果要等待就先去別家吃再回來。

DSC_5044.jpg

一看就是高級中式餐廳的裝潢所以貴一點是可以理解的 

 

DSC_5050.jpg

滑蛋牛肉粥,味道跟口感都很棒

 

DSC_5053.jpg

 上場囉

 

DSC_5057.jpg

太瘦的地方沒口感我覺得不好吃,皮和油多的肉塊加上獨家醬汁慢慢嚼超正 

 

DSC_5058.jpg

 不知為啥多點豉汁排骨,不過很好吃

 

DSC_5060.JPG

店門口

 

DSC_5062.jpg

窗戶裡放一排招牌燒鵝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