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香港選擇的是港龍航空,原因無他因為我有加入累積國泰航空亞洲萬里通的酬賓計劃。本來一開始是訂國泰航空的票,結果星期六出發的好時間被挑光了,只剩第一班CX463早上6:25起飛的班機,不過搭乘紅眼航班對體力負荷很大。在澳洲為了省錢搭過一次5:00的航班去雪梨玩,前天幾乎沒睡後呈現報銷狀態,所以轉而選擇國泰子公司港龍航空的KA489航班。另一方面國泰台港線經濟艙的兒童餐點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這班跟國泰另一班CX405差不多同時間8:00出發,不過搭港龍的人就少很多。這天早上在凡那比颱風襲台前夕是時晴時雨的天氣,6點從士林搭車出發6:40前就到二航廈了,在櫃台寄行李後入關逛一下duty free準備登機。前一天網路預辦登機時已經看到班機載客情形普通,今天在候機區就看到人數大概三分之二不到,等到要通過驗票機時驗票機亮紅燈退票。Bingo!幫我upgrade到商務艙,去年在香港坐長榮回台灣時因為超賣一樣在gate前被升過一次,這次班機空空卻被升等真的出乎意料之外。

 
title.jpg 

這次坐的是編號B-HWF A330-300客機,感謝鐵鳥迷Sam和多拉A夢提供當天的美圖。

 

 

DSC_4143.jpg

登機入坐後空服員馬上送上迎賓飲料,我和女友都選柳橙汁,從商務艙座椅的扶手中抽出小平台來放。

 

DSC_4150.jpg

 港龍的商務艙椅距45吋寬度20吋,看起來比較舊但是坐起來蠻軟的很舒服。

 

DSC_4152.jpg

 商務艙只有小貓兩三隻會被升等實在摸不著頭緒,我也不是Marcopolo的高級會員,大概是煞到櫃台妹妹(逃)。

 

DSC_4155.jpg

座椅旁的調整按鈕,很容易就讓人知道怎麼操作,另外有三個快速設定鈕 Take off、Comfort、Relax 直接按就會調整到預設狀態。

 

DSC_4156.jpg

腳靠升起來,不高的人腳應該會離開地面很舒服。

 

DSC_4168.jpg

 商務艙有PTV在座椅手把內經濟艙則無

 

DSC_4159.jpg

 空服員很客氣的發MENU下來,早上班機是供應早餐

 

DSC_4169.jpg

商務艙的餐盤從外側手把抽出來

 

DSC_4171.jpg

先上餐具,右邊那包是金屬餐具包的很密拆開還花了好一陣子

 

DSC_4174.jpg

 我點的是乾炒海鮮麵配鍋貼加一杯烏龍茶

 

DSC_4175.jpg

 看起來不起眼,不過好料都藏在麵裡,吃到不少中卷和蟹肉,蠔油加蠻多算重口味。

 

DSC_4179.jpg

餐具給那麼多不知道幹嘛我只用一隻叉子就吃光餐點了。

 

DSC_4182.jpg

 奶酪炒蛋火腿配香腸,這個看起來比較像早餐蛋白質很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