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倫敦除了看風景的行程外女友還安排了在倫敦Westend歌劇區看歌劇魅影,Westend如同美國的百老匯Broadway一樣是歌劇院林立的區域,這邊算是倫敦市中心的娛樂菁華區,因為每條街道看起來都很熱鬧所以我們找劇院找到迷路。本來我一向對室內表演類的東西實在是興趣缺缺,根本不想大老遠出國還花錢來看歌劇,來倫敦不拍照待室內感覺真浪費時間。不過看完歌劇魅影後就讓我把剛剛的想法都收回去,歌劇魅影精彩的程度一點都不輸現在的3D電影。雖然第一天到倫敦的晚上已經呈現半昏迷的狀態,不過好幾個片段都精彩到讓我印象深刻,舞台裝置變幻莫測讓我邊看邊想說這怎麼搞出來的?雖然大部份片段聽不太懂在唱什麼,不過光看表演也可以猜個大概。難怪西方歌劇表演歷久不衰,同一部戲可以演好幾十年都不退流行。出國除了拍照外體驗一下當地文化娛樂比拍一堆照更讓人回味。
 
DSC_6403.jpg

Her Majesty's Theatre 女王陛下歌劇院,演出歌劇魅影的唯一劇場,在倫敦看歌劇要到專門演出的劇院,歌劇不像電影那樣每家都上映一樣的劇本。

 

DSC_6406.jpg

我們買的是Royal Circle,2F最棒的位置一張要59英鎊好貴阿,可是比當初原班人馬來台灣演出時便宜一半左右,換個角度來看來倫敦看歌劇還可以說賺到了。

 

DSC_6407.jpg

入場有規定不能照像,不過開場前的到此一遊照工作人員完全不會制止你,幾乎所有人都拿相機在拍。當然開始表演後你還拍的話影響別人看戲是很沒水準的事。

 

DSC_6414.jpg

這是Royal Circle位置真的蠻棒的,比1F的坐位看的視野更好。

 

DSC_6419.jpg

真槍實彈的管弦樂團演出,等一下還有音域高八度女高音男高音毫無破綻的演出,精彩到讓我覺得整場表演是不是錄音的。

 

DSC_6420.jpg

水晶燈,歌劇魅影一個精采片段就是水晶燈從天花板墜落地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資訊  A.地鐵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  B.Her Majesty's Theatre

劇院訂票網頁 http://www.london-theatreland.co.uk/theatres/her-majestys-theatre/theatre.php 取票選擇Collect in Box Office就是現場取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